唐川航用全运金牌兑现承诺

2017-09-12 08:30:46 中国体育报

  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解放军男排时隔24年再次夺得金牌,队中21岁的接应唐川航成为最强得分点。为何能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完全调动自己?“兑现一个承诺!”唐川航给出了答案。

  郭鹏、刘庭蔚、仲为君、徐静涛……都是解放军队征战多届全运会的老将,天津是这群老将最后一次全运会,更是35岁的副攻郭鹏运动生涯的告别演出。作为队里的年轻队员,第一次打成年组全运会的唐川航,赛前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老大哥们之前带着我打比赛,作为小队员要跟上他们的脚步,不能拖后腿,这是他们最后一届全运会,我们年轻队员要拿出120%的能量,回馈他们一直以来的帮助。”

  全运会两周前,唐川航结束了国家队的任务,前往大连参与队伍的封闭集训。“在国家队,我学会了如何打困难球,外教也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和肯定。”今年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唐川航很感谢国家队的经历,让他在面对困难球时不退缩。

  这次全运会6场比赛,解放军男排先抑后扬,唐川航的状态也是一场比一场好。1/4决赛,解放军队对阵夺冠大热门上海队,赛前外界都不看好他们能够晋级四强,可是他们却以3比0横扫对手,赛后很多解放军队的老将都流下了热泪。“对于每个球保持高度的专注,没有患得患失,拿一分就是一分。”谈到获胜的原因唐川航表示。战胜10年的老对手上海队闯入四强,唐川航感觉很爽,而看着老大哥们赛后的眼泪,唐川航也无比激动。

  跨越了上海队这道坎,解放军队又在半决赛3比2险胜江苏队,来到最终的决赛,他们面对的是另一个夺冠大热门北京队。在比赛中唐川航打得更加释放,2号位进攻一次次洞穿对手的防守。相比今年在联赛、国家队大放异彩的北京队接应江川,唐川航在全运会决赛表现得更出色,他成为解放军队最强的进攻点。“我要兑现一个承诺,老大哥们就要退役了,希望帮助他们的运动生涯画个圆满的句号。”唐川航强调,“这是我们解放军队的一个传承,我们的主教练陈方指导退役之后,就是仲为君队长他们这一批人在顶,现在轮到我们这一代了,我们不能掉链子,所以真的每一场比赛都在拼命,帮他们圆梦。”

  在过去的七八年,仲为君一直是解放军队的箭头人物,由于伤病的原因他不能再成为队伍的第一得分手了,如今接力棒落到了唐川航的手上。“我们是一个团队,需要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我不行的时候,有大哥哥们帮我,大哥哥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也需要我挺身而出。”

  用一枚金灿灿的全运金牌送别老大哥,唐川航兑现了承诺。

标签: 全运会唐川航上海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