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龙洙为何会“被辞职” 听听苏宁内部给出的5宗罪

2017-06-02 15:36:12 扯扯

日前,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在其官方微博宣布,球队主帅崔龙洙主动提出辞职。在俱乐部官方给出的评语中,给崔龙洙定义是“一名好教练”,不过他的执教风格和理念并不适合江苏苏宁和当下的中超联赛。

据扯爷和俱乐部内部人士沟通和了解,苏宁方面本以为韩国人在主场2-3输给上港的亚冠比赛之后会主动辞职,就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尚未结束之时,就有俱乐部人士曾询问发布会的情况——很简单,就是想知道崔龙洙有没有说出“辞职”二字。没曾想,崔龙洙只是一如既往地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这也让一些俱乐部人士感到吃惊。

在昨天崔龙洙被苏宁官方宣布为“主动辞职”之后,扯爷打听到崔龙洙其实是“被辞职”的,韩国人之所以迟迟没有主动辞职就是想要一笔“解约金”,而最终苏宁方面也通过和韩国人的沟通,最终达成了“主动辞职”的和解模式,就在此后,扯爷也打听到了苏宁俱乐部内部对崔龙洙的5条“罪状”。

一、外援之殇

去年年底,足协出台的外援新政却暴露了崔龙洙的战术缺陷。

新政规定,新赛季中超联赛,在外援方面,足协允许俱乐部注册5名外援,但在使用方面,只允许三名外援在场上,并且不分亚外和非亚外之分。

这样的新政也让崇尚进攻,擅长352阵型的崔龙洙变得有些措手不及。随着大批优秀外援涌入中超,位置基本都是前场球员,这就要求后防球员有着十分出色的能力,尤其是对两个边路球员的要求非常高,需要球员来回高速运转,上能助攻,下能防守。

放眼整个中超的国内球员,基本都不具备这种能力。同样,苏宁国内球员的水平也没有达到崔龙洙的要求。其实,崔龙洙的3后卫体系,实际上更多的是5后卫,这也导致球队的后腰只有一个,那么中场的防守硬度就会相对偏弱,本赛季苏宁多次在禁区弧顶丢球,很多都是由这个原因造成。

此外,崔龙洙的战术没有结合苏宁的实际情况。352战术对两个边路要求很高,肋部的防守空挡很容易被对手抓住,苏宁的左边路无论是杨笑天还是曹海清都是攻强守弱。在这样的情况下,崔龙洙依然固执地使用该战术。

二、缺乏勇气

官方的鉴定还指出,崔龙洙在关键之战中缺少必要的勇气。

4月25日,苏宁主场对阵济州联,赛前盛传崔龙洙帅位堪忧,但得到苏宁老板张近东力挺之后,崔龙洙随即做出了调整,将3后卫改为4后卫,而在随后的中超、亚冠和足协杯各项赛事中,崔龙洙都延续了4后卫的阵型,苏宁在8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3平2负的战绩——这显然比赛季之初的联盟垫底强出太多。可是到了与上港的亚冠1/8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必须要取胜才有机会出现的崔龙洙却回到了自己习惯的3后卫体系——完全没有体现出自己的勇气。

三、任人唯亲

在和苏宁内部人士的沟通中,所有人都觉得崔龙洙对洪正好的使用是诸多矛盾的导火索。

赛季初,在足协下发新政之后,崔龙洙选择留下韩国同胞洪正好,弃用了澳洲国脚塞恩斯伯里。本赛季至今,洪正好的连连失误让人失望,在多场比赛中,正是因为洪正好的失误,导致球队输球。而在和上港的次回合比赛中,洪正好对球队的第一个失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张思鹏甚至当场就对着洪正好吼起来,在中场哨响走向更衣室的途中,张晓彬也想走到洪正好面前质问几句,只是被队友拉开才作罢。

在很多俱乐部人士看来,塞恩斯伯里的能力要在洪正好之上,但崔龙洙却一直选择了对自己韩国老乡的信任。

四、不信戈伟

无论是在苏宁俱乐部内部还是在江苏球迷的心目中,戈伟是俱乐部的一面旗帜,即便其不具备打满全场的体力,但是戈伟的比赛气质是所有人都喜欢的。

本赛季,在使用戈伟方面,崔龙洙也十分犹豫,大多数时候只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派上场。在马丁内斯受伤期间,崔龙洙也多次调整人员搭配,吉翔多次顶替马丁内斯的位置。不过,在多场比赛中可以发现,崔龙洙也会在临近比赛结束时派上高中锋戈伟。

在联赛客场打贵阳,亚冠主场打上港的关键战役中,戈伟的出场也多次为苏宁制造机会,尤其是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与上港的比赛中,戈伟在下半场开场没多久就登场,他的争顶为球队赢得多次进球机会。试想一下,如果崔龙洙能及早地像这场比赛那样使用戈伟,相信在联赛中,苏宁不会如此被动。

五、过于苛刻

作为韩国籍教练,崔龙洙一直以治军严格著称,可他细致甚至近乎偏执的管理模式也深入到球员的日常生活当中。比如不准球员空余时间打游戏,训练中走出更衣室不准穿拖鞋等。对于崔龙洙的一些苛刻要求,国内球员可能会接受,但对于几名南美外援来说,他们很难接受,甚至充满了质疑。

其实,对于一名优秀的教练员来说,技战术固然重要,但如何稳定更衣室也是一门学问。

本文来自头条号“扯扯”
标签: 崔龙洙戈伟辞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