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离任射击队总教练 曾鼓励队员“路对不怕远”

2017-04-12 12:18:33 体坛+ 微博

特约记者景飒报道

李永波卸任,黄玉斌卸任,这次轮到了王义夫。日前得到证实,中国射击队总教练也将离任,前往中国奥委会专家委员会履新。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成绩欠佳,成为王义夫卸任的首要原因。奥运会是考核一支竞技队伍的最重要标准,尤其是对射击这样相对冷门,社会普及推广很难的项目来说。从王义夫担任总教练后,中国射击队经历了北京,伦敦和里约三届奥运会的考验,成绩却呈现出抛物线下滑的趋势。

北京,5金2银1铜,创下了中国射击在历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赞誉之词从四面涌来。四年后的伦敦,金牌缩水,不及北京的一半,只有2金。没想到,更严峻的考验还在里约,只有张梦雪射落一金,避免了中国射击奥运零金牌的尴尬局面,这也是中国射击的最差战绩。

尽管可以找出很多理由为里约失利开脱,比如南半球办奥运,队员们不同程度出现了水土不服,导致整体状态难言最佳;比如采取的新规则增大了决赛难度,把队员们冲击得七零八落。但竞技体育从来残酷,允许你有理由为失利解释,但也要必须承担结果产生的代价。也正是这难以交代的成绩,导致王义夫难在总教练的位置上继续。

里约归来后,中国射击队面对队伍的调整,以陈颖,易思玲为主的一批老将没有出现在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2月初的世界杯分站赛,以新人为主的中国队拿到6金。当时王义夫还鼓励队员们,抓住新规则改变带来的机会,挑战未来。“只要路走对了,我们就不怕远。”

可惜,如今的王义夫没法带着队伍走向更远的东京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张梦雪易思玲王义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