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者变第八勇士最开心!高原大队是金州梦魇

2017-03-27 17:48:47 新浪体育 微博
勇士面对掘金难占便宜

  美国当地时间已经进入了新的一周,对于很多球队来说,赛季成功与否,很可能就在这一周见分晓。大胜湖人后,开拓者已经在战绩上追平了掘金,排在了西部的第八位。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手握多个主场比赛的情况下,开拓者晋级季后赛的形势一片大好。

  那么,看到开拓者拿到季后赛门票,哪支球队最开心呢?答案可能是勇士。如果季后赛今天就开始,勇士便会和开拓者在季后赛首轮交手,而开拓者恰好是勇士最喜欢碰到的对手之一。

  尤其是在科尔昨天告知外界,杜兰特还需要几周时间才能回归的情况下,在季后赛首轮碰上一个软柿子,是勇士最希望遇见的情况。

  开拓者和勇士赛季的四次交手已经结束,勇士不仅取得了4胜0负的成绩,还场均净胜开拓者19.5分,四场比赛中更是还包括了一场45分的狂胜。两队不仅是实力上的差距明显,打法上也有些相克。这样巨大的心理优势自然会帮助勇士在季后赛打得更自如。

  但如果是掘金抢回西部第八的位置,勇士可能就得多费一点脑筋了。

  在赛季和掘金的三次交手中,勇士只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在掘金进入2017年并明确以约基奇为球队核心后,勇士更是和掘金打成了平手。

  数据显示,进入2017年以来,掘金队的进攻效率高居联盟榜首,百回合得分已经来到了113.4分,甚至超过了有库里、杜兰特、汤普森等超级得分手压阵的勇士。在主场赢下勇士的那场比赛中,掘金正是采用了对攻的方法,依靠着狂风骤雨般的三分球和全民皆兵的比赛策略,最终拿下了比赛。

  对于联盟的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想要在系列赛中击败勇士,都不是一件敢打包票的事。对于这些挣扎在季后赛门口的球队来说,想要完成“黑八奇迹”更是天方夜谭。但反过来说,正是因为勇士如此强大,在常规赛中击败勇士一次便会给这些球队带来足够的自信心,会让他们认识到,眼前的这支勇士队并非不可击败,掘金相比开拓者的优势,就在于此。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乳娃娃)

标签: 开拓者勇士掘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