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落幕

2017-03-17 15:31: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收官之站长春站比赛日前在吉林省滑冰馆落幕。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是中国大众冰雪季系列赛之一,旨在打造高品质全国性大众速度滑冰比赛,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一个专业赛事平台,提高冰雪爱好者的水平,激发大众参与冰上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该赛事的举办将会吸引更多滑冰爱好者参与其中,促进大众滑冰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

  本站比赛共有来自北京、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等省自治区的10几个地市州的20多支代表队37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23岁。其中还有来自大庆市滑冰协会选派的一位比利时的男性冰上发烧友也来长参赛。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五届,这是连续第二次落户吉林省速滑馆。竞赛项目分为女子3公里、6公里、4×1公里接力;男子5公里、10公里、4×1公里接力。长春站比赛可谓高手如云,前三站各单项比赛前八名纷纷捉刀上阵,比赛的竞争程度可想而知。最终,锡林郭勒盟滑冰协会一队获女子4×1公里接力冠军,锡林郭勒盟滑冰协会的何晓晶获3公里个人赛冠军,吉林省韬博弘健体育俱乐部的才丽华获6公里个人赛冠军,男子4×1公里接力的冠军是延边冰上运动协会一队、5公里冠军是黑龙江讷河的吴兴权、10公里冠军是吉林省韬博弘健体育俱乐部的葛晶。

  这项马拉松系列大赛共计4站,第一站去年12月24日在承德市举行(室外);第二站今年1月21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室外);第三站今年3月4日在齐齐哈尔市举行(滑冰馆);第四站3月12日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举行(速滑馆)。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吉林省体育局冬季竞技运动保障中心承办。

标签: 大众马拉松系列赛全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