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山东晋级女团决赛

2016年12月30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合肥12月29日电 记者林剑报道:由中国乒协、中央电视台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的2016乒超联赛季后赛于12月29日在安徽合肥市金种子体育馆开战。率先进行的女团半决赛中,武汉安心、山东鲁能分别击败齐鲁交通、八一京博,晋级即将于12月31日开战的女团决赛。

  作为常规赛第2、第3名,武汉安心、齐鲁交通的半决赛提前开打。武汉方面依旧派出由奥运会冠军刘诗雯领衔的主力阵容,齐鲁交通则在前四场比赛中雪藏了头号主力武杨,以期取得出奇制胜的效果。

  首场单打比赛,武汉安心二号女单冯亚兰对阵以齐鲁交通头号主力身份出战的文佳,结果敢打敢拼的冯亚兰在首局一度2比6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13比11拿下首局,并最终3比0帮助武汉安心赢下半决赛第一分。第二场单打,武汉安心核心刘诗雯出场,但作为本次比赛女团赛场上唯一的奥运冠军,刘诗雯进入状态速度偏慢,2比3爆冷输给了齐鲁交通小将陈幸同,两队1比1战平。双打比赛中,冯亚兰和刘高阳2比0击败陈幸同/兰曦,武汉队再次取得大比分2比1的领先。关键的两队“第一女单”的直接对话,刘诗雯在决胜局和文佳11次战平的情况下,还是以3比2艰难取胜,帮助球队总比分3比1率先闯入决赛。

  其后进行的山东鲁能与八一京博的较量中,朱雨玲开场即以3比1战胜八一队小将孙铭阳,尽管顾玉婷0比3完败在八一队核心木子拍下,顾玉婷/李晓丹、朱雨玲还是在之后的双打、单打比赛中战胜刘鑫/孙铭阳和木子,山东鲁能就此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八一,拿到了另一个女团决赛的资格。

文章关键词:武汉决赛女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