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成为强势力量

2016年12月22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经过近两个月的争夺,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目前已战罢十二轮,在交叉赛第一小组中,浙江女排仍然以全胜战绩排名积分榜榜首。而以浙江女排为代表的“全华班”球队在这个赛季,无疑成为中国女排联赛最强势的力量。

  20日晚间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二轮过后,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以8胜0负积22分(仅以第二阶段胜负积分计)的不败战绩排名第一小组即“八强组”榜首;紧随其后的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7胜1负积20分;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较第二阶段开始前排名上升至第三位,战绩为5胜3负积17分;4胜4负的四川女排排名暂列第四,积11分。北汽女排(3胜5负积8分)、辽宁广电女排(2胜6负积7分)、八一深圳女排(2胜6负积6分)和上海东浩兰生女排(1胜7负积5分)排名暂列第五至第八位。可见,目前浙江女排、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牢牢把握着小组三甲位置,也是最有希望晋级联赛四强的三支球队,四川女排与北京女排之间仅有一个胜场和3分的差距,两队还将在随后的比赛里交手两回合,所以这3分差距并不能成为四川女排的优势所在,北京女排则保有跻身四强的主动权。而辽宁女排和八一女排虽然积分和胜场上渐渐与排名靠前的球队拉开一定差距,但在交叉赛还余六轮的情况下,仍存晋级四强的希望。上海女排从整体实力和状态来看,则已与本赛季四强渐行渐远。

  此外在交叉赛第二小组即“保级组”中,年轻的山东潍坊恒信女排4战全胜积9分名列小组榜首,福建阳光城虽然积10分,但胜场为3胜1负只能排名第二;1胜3负的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积4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0胜4负积1分,两队参加下赛季挑战赛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

  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中浙江女排和江苏女排均为“全华班”作战则依旧保持强势,本土选手中尤以浙江女排主攻李静的表现格外突出。目前在联赛技术排名中,李静以262分总得分排名得分榜第二,以241分扣球得分、命中率51%的表现名列扣球榜榜首,很好地完成了一个强力主攻所应完成的任务,也交出了一份属于优秀主攻的成绩单。可以说浙江女排本赛季能够有如此的表现,与李静的状态和发挥密不可分。由于2017年是全运会年,虽然本赛季女排联赛也有多支球队坚持引入高水平外援,但志在全运会上有所突破的球队仍然在本土阵容建设方面格外重视,而这或许也将是“全华班”球队在本赛季联赛中表现抢眼的一个重要原因。

文章关键词:女排排名强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