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波特追平韦奕

2016年12月22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白雪棋院”杯2016中国(盐城)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21日在盐城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匈牙利棋手拉波特执白凭借先行之利战胜中国棋手韦奕,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1平。

  此前韦奕在首轮比赛中先声夺人,战胜拉波特。比韦奕年长的拉波特大赛经验丰富,在输掉首局后并没有乱了阵脚。第二局轮到拉波特执白先行,本轮拉波特作战计划非常清晰,他通过非常规的开局赢得主动权,然后持续向黑方施压,并成功阻止了黑方王车易位。在对手的压制之下,黑棋一直没有找到太好的机会,进入残局之后,黑棋已经非常被动。战至45回合,韦奕已经难以抵挡对方联兵挺进底线的巨大压力,无奈停钟认输。

  赛后拉波特认为,自己这盘棋其实赢得有些幸运,他认为韦奕在第17回合的实战选择上出现了偏差。总结两天的比赛,拉波特认为自己其实还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不过第二局的状态已经比第一局要好。

  本次对抗赛采用四盘慢棋的常规赛制,先得2.5分的一方获得优胜。如果战成2比2平,比赛双方将加赛快棋。(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韦奕拉波特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