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男团前四之争局势渐明

2016年12月0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截止12月3日,2016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比赛已经结束了14轮较量,已经走完了常规赛18轮的近80%,进入了“官子”阶段。

  随着常规赛尾声的渐近,媒体、球迷最为关注的前4之争局势也日趋明朗,毕竟按照乒超赛程,只有常规赛前4的球队才有机会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改头换面的山东魏桥是本赛季乒超(包括男团、女团)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刚刚结束的第14轮较量,即便雪藏了球队头号主力马龙,“班霸”魏桥还是以3比0的比分横扫“副班长”四川长虹,以狂飙突进之势向球队历史上首个乒超男团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目前魏桥的联赛积分已经达到了28分,领先并列第4的霸州海润、山东鲁能5分,即便出现最极端的魏桥剩余4轮全败,霸州、鲁能全胜,三队的积分也将同为33分,以本赛季魏桥的绝佳表现,在小分比拼中也一定能占据优势。也就是说,魏桥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第二阶段参赛权,下一轮比赛战罢,积分榜头名基本就能将入场券稳稳揣进口袋。

  相比于魏桥,另外两支传统强队八一大商、上海中星就没有那么好运了:他们领先霸州、鲁能的优势不过只有2分和1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反超,甚至遭遇无缘第二阶段的尴尬。而在两队中,更加危险的其实是八一,近一段时间“小胖”樊振东状态起伏明显,接连输给了梁靖崑、马龙、尚坤,不但“联赛不败”金身告破,甚至就连个人战绩积分榜头名的位置也被许昕取代,目前仅仅排名第4。据记者了解,目前樊振东还有伤在身,如果在之后4轮比赛中再出闪失,八一队就有可能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当然,最激烈的较量还将在霸州海润、山东鲁能两队间展开,毕竟并列排名第4的他们不可能同时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从领军人物状态看,应该还是霸州海润头号男单梁靖崑更好,尽管在比赛中还有不稳定的时候,但一度占据个人战绩积分榜头名的“大胖”已经完成了从“一流选手”向“超一流选手”的蜕变,他的发挥也将直接决定本赛季霸州的最终走势。鲁能主力方博也不错,目前个人战绩为15胜7负,排名个人榜第5位。但从球队整体实力上看,拥有方博、张超、郝帅等实力球员的鲁能无疑较之霸州更强。而从赛程上分析,剩余4轮鲁能还将接连挑战上海中星、山东魏桥,而霸州的对手整体实力较弱,如此情况下,第15轮霸州海润主场和山东鲁能的比赛就将成为两队间的“天王山之战”,将很有可能决定本赛季乒超前4的最终归属。

  当然,从可能性上说,积20分,暂居积分榜第6的深圳宝安没有完全丧失入围第二阶段的可能,但难度已经很大。乒超排名前6的球队14轮联赛过后皆有机会参加淘汰赛,也进一步印证了乒超内部竞争的惨烈。

文章关键词:男团乒超霸州魏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