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举办

2016年11月25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11月23至24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在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来自体育总局各直属项目中心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共计100余名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作了培训动员,对青少年体育工作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做了阐述,指出了青少年体育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转变发展观念、合理分清事权、培育青少年体育社会力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本次培训班上,广州体育学院青少年体育研究中心主任裴立新解读了《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杨桦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从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融合发展方面讲授了青少年体育工作开展,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任海结合当前形势,讲授了青少年体育的发展趋势。总局青少司综合处处长黄金最后作了培训小结。

  参训人员结合《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以“十三五”期间本地区或本部门如何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为主题,分组交流讨论,互相启发,取长补短。

  今年颁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都明确提出了将青少年作为重点人群,正是结合当前的形势和贯彻《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的要求,本次培训班科学设置了授课题目和交流讨论主题,参训人员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很受鼓舞。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更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开局之年。结合当前形势制定的《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于今年9月印发,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青少年体育的基本原则,确立了发展目标,设定了主要任务,提出了保证措施,是今后五年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行动依据和基本遵循,为确保各地贯彻执行,青少司将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该规划落地。 (张家伟)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体育培训班干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