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低头,王冠会掉!

2016年11月15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别低头,王冠会掉!用这句在时下年轻人中流行的心灵鸡汤做本文的标题再合适不过——本赛季乒超第一阶段九轮战罢,两回合主客场赛已过半程。联赛竞争异常激烈,排名靠前的队伍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拉下马,暂时落后的队伍,也大有逆袭反超的可能。

  男团较量中,拥有国手马龙的山东魏桥、樊振东领衔的八一大商成为了“第一方阵”的两支队伍,9战全胜、8胜1负的联赛战绩也证明了球队的实力突出。但真正关注过两队第一阶段前半程表现的人应该都会发出如下感慨:成绩不易。新赛季首轮比赛,山东魏桥的头号主力马龙就爆冷输给了深圳宝安小将刘吉康,而在与上海中星、霸州海润等队的比赛中,目前联赛中整体实力最强的山东魏桥赢球过程都比较艰难。八一大商拥有目前势头正盛的樊振东,“小胖”上赛季就已经展现出了舍我其谁的霸气,本赛季更是豪取13连胜,其中不乏击溃许昕、马龙等含金量颇高的较量,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仍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输给了山东魏桥,足见在团体赛这样的赛制中,强大的个人表现还需要出色的整体实力做衬托,如若不然,再出色的球星也只能沦为孤胆英雄。

  山东魏桥、八一大商之外,上海中星、山东鲁能、霸州海润也展现出了不错的竞争力。上海中星、山东鲁能原本就是乒超赛场上的劲旅,后者本赛季虽然失去了张继科,但在方博、张超、郝帅等球员的带领下,已经将胜率提升到了50%以上(5胜4负),在遭遇人员困难的情况下,这样的表现令人赞叹。霸州海润则欣喜地迎来了小将梁靖崑的全面爆发,之前更多扮演“巨人杀手”角色的他如今已经成长为真正的“巨人”,在个人排名榜上梁靖崑仅次于樊振东、马龙和许昕,高居第四就是最好的例证。

  相较于男团还有山东魏桥、八一大商领衔,女团的竞争激烈程度更为残酷。九轮联赛战罢,八一京博、齐鲁交通、山东鲁能三队均以7胜2负的战绩并列积分榜第一,而北京首钢(6胜3负)、武汉安心(6胜3负)以及暂列积分榜第5的深圳大学(5胜4负)也都有争取更好排名的机会。

  个人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并不是里约奥运会冠军丁宁、刘诗雯,而是以“替补球员”身份前往里约的山东鲁能小将朱雨玲。1995年出生的朱雨玲成长很快,如今已经成为了乒超赛场上的绝顶高手,而由朱雨玲、文佳、顾玉婷、李晓丹、顾若辰等实力球员组成的山东鲁能依旧是本赛季乒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丁宁、刘诗雯的表现则有些不尽如人意——二者目前都打了17场比赛,已经输了5场,这足以证明乒超竞争的残酷程度。值得一提的是,和朱雨玲一样同为重要后备力量的陈梦本赛季状态也十分不错,代表深圳大学出战的她已经取得了11胜5负的战绩,在个人排名榜上名列第三位。看来在“东京周期”的开局之年,以朱雨玲、陈梦为代表的年轻一代已经开始酝酿“抢班夺权”。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朱雨玲马龙大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