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单骑难救主

2016年11月03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CBA常规赛第二轮最大的看点自然是从NBA戏剧性回归的易建联。在11月2日晚广东与深圳的这场新赛季首秀中,易建联全场15投只有6中,得到13分,广东队也以88比89输给了深圳队。

  客观来说,深圳队尽管拥有李慕豪、顾全、孟铎、何忠勉等国手级的球员,但从新赛季的表现来看,他们的实力并没有发挥出来,在刚刚更换主教练之后,整个球队的战术体系还没有形成。

  首轮比赛,面对上赛季排名下游的广州,他们赢得就非常艰难。本场球员们打得依然没有整体性,大部分时间只能依靠李慕豪、顾全以及外援的单打独斗,而且小外援帕戈打到第三节就已经领到5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

  即便面对这样一个对手,广东东莞银行依然占不到任何便宜,半场结束和对手打成52平,第三节在易建联缺席的前半段更是被对手建立了将近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他们本有机会取胜,但却在一顿乱战中,以1分的劣势输球。

  今年夏天,当易建联宣布重新追梦NBA的时候,广东东莞银行新赛季的前景被外界看衰,球队自身也将目标调整到了打进季后赛。而当易建联与湖人终止合同,再次回到CBA的时候,广东一下有了底气。但是从新赛季这两轮比赛来看,单单一个易建联无法挽救球队。在王仕鹏退役、朱芳雨淡出的情况下,广东队启用了大量年轻球员,主教练杜峰对这支“新球队”的改造还完全不到位,从对阵深圳的这场比赛来看,球队并没有一个主心骨,即使围绕易建联设计战术,球也经常很难传到他手中。第四节最后一分钟,广东队本有进攻机会反超比分,但丝毫没有战术体现,只能让易建联拉到外线投三分,这个病急乱投医的战术未果之后,广东队也就此丧失了赢球的可能。

  所以,目前杜峰和他的球队最大的问题并不在于有没有易建联,而是能不能建立一套新的战术体系,同时队员之间也还需要大量的实战机会进行磨合。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球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