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提前降级 亚泰反超绿城

2016年10月2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10月26日,2016年中超联赛第29轮战罢,石家庄永昌客场告负,提前一轮降级。长春亚泰客场告捷,积分榜反超杭州绿城。

  本轮比赛开始前,共有七支球队存在降级风险,天津泰达、山东鲁能、延边富德以及辽宁宏运只要本轮获胜,便可宣告保级成功;杭州绿城、长春亚泰和石家庄永昌则必须全力争胜。

  延边富德主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是本轮的焦点之战,前者目前领先降级区已达4分,主场若收获平局,也并非不可接受。但对于排名垫底的石家庄永昌而言,客场取得三分是延续保级希望的必要条件。

  金波在上半场结束前为延边富德取得领先,何太均下半场再入一球,全场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0。由于身前球队本轮都获得了积分,石家庄永昌提前一轮降级。

  河南建业本轮迎战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春亚泰,后者保级形式不占主动,虽然与杭州绿城的积分差距仅为1分,但如果杭州绿城本轮获胜,长春亚泰不能赢球,凭借相互间的胜负关系,长春亚泰依然处于不利位置。

  客场作战的长春亚泰开场不到15分钟就率先取得进球,河南建业在半场前将比分扳平,杨博宇在下半场为客队再次将比分超出,2比1获胜的长春亚泰拿到宝贵三分,升至积分榜第14位。

  杭州绿城上轮只获得1分,积分已被身后两队迫近至3分之内,本轮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不容有失。经过90分钟较量,两队都没能取得进球。收获一场平局的杭州绿城被长春亚泰反超,交出了保级主动权。

  广州富力本轮主场对阵辽宁宏运,两队上轮都输掉了比赛,前者因此失去了冲击亚冠名额的希望,后者原本已经十分明朗的保级形式,又被蒙上了一层阴影。比赛高潮出现在比赛最后十分钟,扎哈维为主队取得领先,阿萨尼随后为辽宁宏运扳平比分,最终双方战成1比1。

  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上轮双双告负,未能提前上岸。山东鲁能本轮主场迎战刚刚保级成功的重庆力帆,天津泰达虽然也是主场作战,但对手上海上港正在全力争取联赛第三名的位次。两队本轮依旧没有取胜,山东鲁能收获一场平局,天津泰达主场告负,最后一轮仍存在风险。

  上海申花本轮之前领先上海上港1分,两支同城球队的竞争非常激烈,更好的名次也意味着明年亚冠联赛更有利的赛程。上海申花本轮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延续了以往的火爆,但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最终战成0比0。申花被身后的上海上港超越,下滑到第四名。

  由于广州恒大已提前锁定了联赛冠军,所以本轮客场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更多的意义在于为下月进行的足协杯决赛做准备。凭借谢鹏飞和洪正好在下半场的进球,江苏苏宁2比0力克广州恒大。(马艺欧)

文章关键词:长春亚泰永昌杭州绿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