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棋王”呼之欲出

2016年10月19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10月18日,第12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在无锡结束了八强战的4场争夺,两位“前棋王”檀啸、杨鼎新双双失利,无缘二度加冕。取胜的4位棋手是黄云嵩、江维杰、童梦成、芈昱廷中,注定会有一人成为该项赛事的“新棋王”。

  今年的比赛一直冷门迭爆,参赛的等级分排名前30位的棋手中多人无缘八强,甚至就连目前国内第一人柯杰也被挡在四强门外。到场助阵的“棋圣”聂卫平表示,对今年比赛充满期待。

  八强赛开打之后,8位棋手火力全开,经过1小时左右的争夺,刚刚在烂柯杯击败柯杰的芈昱廷取得速胜,171手完胜后起之秀谢尔豪,率先闯入四强。同处下半区的童梦成执黑中盘战胜陶欣然,和芈昱廷会师半决赛。上半区较量中,黄云嵩执白中盘取胜该项赛事第七届冠军檀啸,和淘汰了该项赛事第九届冠军杨鼎新的江维杰锁定了上半区两个半决赛名额。

  至此,今年“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四强棋手全部产生:上半区黄云嵩对阵江维杰,下半区童梦成挑战芈昱廷。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于10月20日向最终的冠军发起冲击,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将产生该项赛事的新冠军,棋王赛也延续了2003年举办以来无人两次夺冠的传统。 (林剑)

文章关键词:棋王黄云嵩江维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