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走进根河

2016年09月26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由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安踏公司联合组织的2016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暨安踏“爱心桥”项目,9月23日来到有着中国“冷极”之称的内蒙古自治区根河市。

  体操奥运冠军肖钦、赛艇冠军奚爱华、短道速滑冠军张会,以及短道速滑名将刘秋宏,游泳世界冠军徐田龙子,前国家男篮队员霍楠、刘子秋等7名优秀运动员受邀前往根河一中,为孩子们传授体育技能,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现场,运动员被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和学生们互动。篮球运动员刘子秋负责指导学生们进行篮球基本动作的训练,而两位滑雪名将张会、刘秋宏,在球场的另一端指导学生们滑冰练习。足球场上,同学们围坐一团,聆听奚爱华、肖钦、徐田龙子、霍楠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一个上午的活动,紧凑而有序,孩子们脸上都充满着兴奋的神情。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副主任王明宴向根河一中师生赠送了一件运动员签名的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安踏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经理范旭,代表安踏公司向根河市体校捐赠了价值30万元人民币的运动装备,支持当地青少年进行体育训练。

  这次公益活动不但受到广大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当地政府也非常支持和重视。中共根河市委书记张洪岩、市长李铁群、市人大主任车启明、市政协主席张柏吉,以及市委副书记王靖,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马奎兴,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沈进利,副市长孟青海,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张德龙等出席了活动。张洪岩认为,奥运健儿的到来,不但让根河市的孩子们通过和这些优秀运动员接触交流,从而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树立新的目标,同时作为一个经济面临转型的林区县市,根河也需要通过学习体育积极拼搏,团结进取的精神,激励根河市各项工作更扎实有效的推进。(刘先永)

文章关键词:奥运公益健儿运动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