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乒中心打造体育新名片

2016年09月22日16: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广州9月21日电(记者黄心豪)记者今天从广州国际乒乓球中心获悉:该中心致力搭建“三大平台”,实施“四大举措”,坚持国际培训和全民健身同步推进,进一步打造广州体育新名片。广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林燕芬向国乒中心赠送纪念品,表达对国乒中心发展的美好祝愿。

  广州国际乒乓球中心是2010年经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授权、批准,于2013年建立的国际培训中心,挂靠在广州市乒协运作。2016年3月注册成为公益性体育社会组织,实行独立运作,自负盈亏。2014年中心被国际乒联评为全球22家国际培训中心仅有的6家A级培训中心之一。

  搭建对接全球的国际培训平台。据了解,广州国乒中心主动联系国际乒联及其他乒乓球俱乐部、国际学校等,除每年4个季度4次免费培训计划外,引进更多外国乒乓球运动员前来交流。为全球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员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乒乓球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国际乒联的国际培训30批次,免费培训国外青少年运动员300余名,有偿培训200余人次,学员覆盖阿联酋、印度、新加坡等地。争取中国乒协的大力支持,在国内各省市加强宣传广州国际乒乓球中心;推介国内外优秀乒乓球选手来中心培训。开展技术交流,聘请知名专家授课,带领优秀教练员到国际乒联认可的其他国际中心开展技术交流。关心乒乓球运动发展中国家,努力促进全世界乒乓球运动均衡发展,有计划、有目的地邀请各大洲乒乓球发展中国家运动员来穗进行培训,派遣教练员开展援外技术传授,传播中国乒乓球文化。2013年以来,来自印度、埃及、阿根廷、阿尔及利亚、黑山、波多黎各、匈牙利、美国等国的青少年乒乓球运动员已完成在穗训练。今年国乒中心前往秘鲁、巴西、智利等国进行交流,就未来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搭建面向未来的青少年培训平台。一是与各区体校合作,在各区布点,走进各校园,派出高水平教练执教。二是进驻幼儿园,挑选有天赋的苗子,进行兴趣培养。三是进驻校园,选拔专业乒乓球苗子,进行针对性训练。四是向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及广东省乒乓球队输送乒乓球优秀苗子,培养世界冠军。从今年4月9日开始,举办了广州市少儿“明日之星杯”乒乓球赛,所有选手免费参赛;每周一到周五,每天16点30分至19点的免费培训已启动;在天河区、海珠区部分小学实行免费乒乓球培训;给予有经济困难家庭的乒乓球小学员减免费用。

  搭建服务于社会大众的全民健身平台。国乒中心将创办广州市业余乒乓球联赛,为广大市民提供乒乓球交流平台,努力打造本土乒乓球赛事知名品牌。与此同时,积极响应国际乒联大力倡导的“城市乒乓”,争取有关方面支持,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乒乓球全民健身场所。

  广州国际乒乓球中心总教练熊柯表示,中心将坚持思维创新、注重团队成长、抓好特色培训、开展品牌推广,用心打造体育名片,让全世界更多爱好乒乓球的人群来广州训练,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广州、认识广州。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中心广州培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