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在行动 科学健身促成长

2016年08月01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近日圆满结束。青少年在奥运冠军的带领下,快乐运动,充分感受体育的魅力与精神。7月29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做客国家体育总局政府网站,以“阳光体育在行动,科学健身促成长”为主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网友:今年在陕西渭南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有何特色?

  刘扶民:今年的活动以“少年中国梦,阳光渭南行”为主题,彰显出三大亮点和特色:一是扩大了大会的覆盖面,首次开展全国联动,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立阳光体育大会分会场。二是强化大会的教育功能,通过体验仙峪之险,领略少华之秀,感受渭南的人文历史和秀丽风光;通过参观航天测控设备博物馆和渭南卫星测控站,体验科技之情,激发强国之梦;通过走进富平“红色革命”基地,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三是首次将科普健身活动纳入阳光体育大会主会场和分会场。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总体目标,开展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普及活动,让青少年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

  网友: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已成功举办多届,有哪些经验值得总结?

  刘扶民:总结经验是,第一,要突出青少年的特点,重体验、教育、文化、交流,在青少年当中传播体育理念、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样;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增强体质,全面发展,倡导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第二,把内容和形式完全统一起来,集比赛、展示、科普、文化于一体,展示青少年的个人风采,进行科学文化普及与交流。第三,不断完善赛制,扩大规模,淡化竞技,突出趣味性、参与性和协作性的特点。第四,广泛开展奥林匹克文化交流,让广大青少年通过这个活动进行交流和体验。第五,发挥体育明星的带动作用。第六,全国联动,达到最广的覆盖面。

  下一步需要各方配合合力打造阳光体育大会的方面是:第一,政府要加强主导,各地政府要给予高度重视。第二,要加大宣传,让整个社会认识到青少年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第三,积极鼓励社会参与。社会参与对于推动青少年活动的普及和身体素质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 (下转第三版)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体育阳光科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