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金童贝克尔与深圳观澜湖联姻

2016年07月1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7月15日,前男子网球世界第一、现役No.1德约科维奇的主教练,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学院总校长贝克尔携手LTA(英国草地网球协会)教练发展项目主教练丹·索普一行,于7月15日空降深圳观澜湖,对十名中国教练进行为期五天的授课,并为结业者颁发LTA第4级别高级教练资格证书。该证书受国际网球联合会认可,堪称网球教练的国际通行证。

  LTA是英国网球的管理部门,也是全球最古老的网球协会、最具声望的网球赛事——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创办方,这是LTA首次走出国门进行教练认证。

  中国有理由涌现更多李娜

  7月10号,贝克尔在伦敦观看完温网决赛,顺道去参加了场网球名将的婚礼,就飞来深圳。尽管只是第二次来深圳,且正值盛夏,贝克尔却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城市,“深圳、观澜湖给我的印象是发展速度飞快,才隔几个月就呈现出一个新面貌。我和丹·索普都比较喜欢深圳炎热的天气,因为我们在伦敦住,那里的天气总是阴冷潮湿。”

  贝克尔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优秀教练对一个国家的网球未来非常重要。“网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之一,但我一直有个疑问,网球大国为何不能是中国?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无数体育明星,创造了无数的奥运纪录,但是网球领域却没有太多超级巨星,除了李娜,她是中国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而中国男子网球方面,也有很大可提升空间,这也是我们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学院的重点工作。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可能需要观澜湖和教练们多年的努力。所以我们在寻找最适合的教练,因为网球天才绝不能由错误的人来教。它也从另一个方面体现出我们这个教练认证计划非常重要。我已迫不及待希望要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我相信这将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旅程,我已经准备好了!

  “联姻”主旨不谋而合

  贝克尔表示,LTA高级教练考级课程只是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学院迈出的第一步。“我希望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挖掘出更多的网球天才。”贝克尔接下来还将和观澜湖一起,依托网球学校,共同成立贝克尔网球训练营及青少年赛事,让更多的孩子参加网球运动。为什么会选择观澜湖集团携手打造未来球星?贝克尔进坦言:“观澜湖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一块风水宝地。其企业的实力、形象、信誉和精神理念也在矢志创造成世界第一,故同心同德即可优生优育”。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也强调:“贝克尔与我们联姻,主旨与我们做什么都要力争世界第一的追求不谋而合。感谢鲍里斯·贝克尔携手LTA打造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教练认证计划。贝克尔有40多年的网球生涯及执教经验,包括力助当今男子网球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实现全满贯纪录;加之有LTA这个全球最古老的网球协会的鼎力帮助,定能为中国创造更多的世界级教练及世界冠军。”

  小德目标是奥运夺金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贝克尔在其职业生涯里共夺得6个大满贯冠军、49个ATP单打冠军和15个双打冠军以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双金牌。此外,他亦协助德国两次登顶戴维斯杯。当年,他和格拉芙被誉为是德国网坛的金童玉女,他们在1989年温网和美网均双双封王、封后,这成为德国体育史上最经典的美好回忆之一。

  有记者问小德的近况,贝克尔称,离奥运开幕只有20天,他将陪伴弟子德约科维奇飞抵巴西,备战奥运。对于小德在温网第三轮的失利,贝克尔并不感到失望或沮丧。“这就是竞技体育,有失败,也有成功,比如德约科维奇能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实现全满贯,温网失败也不能代表什么。接下来希望他能代表塞尔维亚拿到一枚奥运金牌。”小德此前两次参加奥运会,在北京获得铜牌,在伦敦则拿到第四名的成绩,他于日前谈到了里约奥运的目标:“今年目标至少是追平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就是铜牌。当然最大的愿望是拿下金牌。”

  中国迎来最“大牌”教练

  自今年3月贝克尔和观澜湖缔结合作关系以来,鲍里斯·贝克尔观澜湖网球学院所迈出的每一步都足以引起中国网球圈的轰动及关注。深圳网协秘书长、著名教练赵志强称,教练认证计划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将会让更多的网球教练受益,深圳网协亦将尽全力配合,共同促进中国网球的发展。

  网球业内人士纷纷认为,贝克尔是目前中国网球目前迎来的最“大牌”教练。一参加培训的网球教练说:“跟贝克尔学球,就好比网球迷一定要去温布尔登看球,都是一次朝圣之旅。”

  有人还在现场旁边风趣地说:“世界第一与追求世界第一者联姻,新生代必然会降生多个世界第一,这是一个自然规律”。

文章关键词:网球观澜湖教练深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