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包揽6冠

2016年07月18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17日,2016年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落幕,中国青年羽毛球队发挥出色,包揽了混合团体以及5个单项的所有冠军。

  本次比赛于7月9日至17日在泰国曼谷进行,9至12日率先展开混合团体赛的争夺,13至17日将进行各单项角逐。团体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与韩国、新加坡和哈萨克斯坦分在A组。小组赛中国队以大比分5比0,先后横扫三个对手,强势晋级淘汰赛。随后,中国青年军团又以3比0的相同比分完胜马来西亚队和日本队,成功杀入决赛。

  12日进行的决赛,中国队再次迎来小组赛曾5比0横扫过的老对手韩国队。何济霆/杜玥、孙飞翔在混双和男单上都2比0轻取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第三场男双,中国组合韩呈恺/周昊东与韩国组合鏖战60分钟,1比2告负。第四场女单比赛,国家队选手陈雨菲2比0直落两局横扫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中国队也实现了亚青赛团体赛4连冠。

  17日单项决赛,孙飞翔2比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李佳豪,男单称雄。陈雨菲2比0轻取印尼选手玛丽斯卡,女单封后。

  双打方面,杜玥/徐涯2比0完胜队友倪博文/周超敏,赢得女双桂冠。头号种子何济霆/杜玥2比1力克韩国组合金元昊/李誉林,夺得混双冠军。最后一项男双对决上演中国德比,韩呈恺/周昊东2比0击败队友何济霆/谭强,帮助中国队拿到第5个单项的冠军。(周圆)

文章关键词:中国队团体赛单项对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