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不断进步

2016年07月05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如今的中国金花中,张帅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她在每次大赛的成绩也往往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的确,今年对于张帅来讲无疑是突破的一年,年初在澳网打入八强,法网也顺利通过首轮,但在温网却遗憾地止步于首轮。从表面的成绩上看,张帅无疑是在下滑,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对于这样的疑问,张帅的教练刘硕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首先,刘硕认为张帅本次温网发挥得很正常,是自己的正常水准。从比赛过程中也看到了和排名靠前的选手的差距,但是刘硕认为差距已经明显缩小,而且已经非常接近获得胜利。

  苏亚雷斯·纳瓦罗是常年排名在十几位的选手,从2013年到现在从没有掉出过世界前20,今年最好排名曾经来到过第六,或许在本届温网之后还会提高。这些都说明纳瓦罗不仅技战术水平非常全面,而且已经具备了过硬的心理素质,这才能保证她在各种场地的战绩都十分稳定。作为伯明翰四强以及本届温网第一个进入16强的选手,纳瓦罗留给张帅犯错的时间和次数都很狭窄。

  刘硕认为张帅今年进步很大,虽然澳网和法网最后都是败给了四强选手,但在与她们的比赛中表现得很有竞争力,包括这次温网输给纳瓦罗,最后的全场比赛统计显示总得分为94比97,张帅只输了3分。刘硕坦言:“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增强了信心,看见了如果要取代她们的排名,我们必须在与高手的交锋中把犯错误的几率再减少。与此同时,也看见了张帅在技术上还有很大的可提升的空间,正是一些小的技术细节,可能会最终左右比赛的结果。”

  刘硕表示,他们在赛后第一时间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和数据,每一分都没有落下,非常仔细地分析了如何可以从这样的对手那里赚取张帅丢掉的那3分。

  虽然从比赛本身来说,结果是一个“输”字,但是比赛进程跟2014年温网第一轮告负的那场比赛相比(当时张帅以1比6和2比6的比分输球),张帅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顽强、拼搏、积极的进攻一直贯穿了整场比赛。对于张帅在本次温网的表现,刘硕给予了肯定。

  “我曾经非常着急我的球员进步缓慢,可是后来我发现那是非常不成熟和低级的思维模式,球员的成长与教练员以及周围的人给予的鼓励和关心密切相关,事实证明张帅一直奉行的坚持-努力-付出-不屈,在今年已经给她带来了非常大的飞跃,我坚信张帅通过不断的比赛,努力学习,一定会有更大的突破,长城不是一天建好的,中国网球不是李娜退役了没有立即出现一个人再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就是‘青黄不接,后继无人’,需要我们所有关心和热爱网球的球迷、管理层有更多的耐心,更多的支持。”刘硕坦言。

  刘硕继续补充:“运动员绝对不会虚度自己的光阴,彭帅都做完手术了还依然回到球场继续努力奋斗,这足以说明咱们的球员们都是热爱网球的,并且在心底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在追逐,所以有的时候暂时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请大家理解,球员和教练员们以及我们的管理层绝没有一天是在出工不出力浪费纳税人的钱。职业网球不是给别人打工,在职业赛场体现自己的价值,同样也是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从中所体现出的同样是社会的责任感。”

  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刘硕也代表张帅表达出了决心与信心。他认为今年张帅通过努力冲击到了奥运会入场券,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为了可以代表国家出战奥运会,必须要通过职业赛事的残酷竞争,如今获得了这份殊荣,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刘硕明确地表达了他和张帅对于奥运会的态度。

文章关键词:张帅比赛进步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