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雪耻 冰岛大逆袭

2016年06月29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28日凌晨,欧锦赛1/8决赛最后两场比赛打响。上届欧锦赛冠亚军西班牙和意大利再聚首,最终意大利2比0获胜成功复仇,1/4决赛将对阵老对手德国队。英格兰爆冷1比2不敌冰岛,本届欧锦赛的最大黑马由此诞生,四强战冰岛将挑战东道主法国队

  这是西班牙与意大利第6次在欧锦赛相遇,上届欧锦赛两队在小组赛1比1战平、决赛中西班牙4比0血洗意大利登顶。本场比赛在大雨中开球,开局阶段意大利就一反常态攻势犀利,第11分钟贾凯里尼的门前射门就击中了门柱。第33分钟埃德尔主罚的任意球被德赫亚扑出后脱手,跟进补射的基耶利尼赶在皮克前捅入空门。下半场博斯克用老将阿杜里斯换下诺利托,西班牙的攻势逐渐有了起色。最后20分钟,西班牙对意大利球门发起总攻,但布冯全面出击力保球门不失。全线压上的西班牙后防空虚,补时第1分钟因西涅左路大范围转移,达米安传中,佩莱门前4米处凌空破门,意大利2比0锁定胜局。

  英格兰与冰岛的对决,开场仅4分钟,斯特林就在禁区内突破时被哈尔多松扑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鲁尼操刀命中。但仅过了2分钟,拉格纳·西古德森的近距离扫射破门就帮助冰岛扳平比分。第18分钟,伯兹瓦尔松传球,西博尔松面对两人封堵果断起脚低射,乔哈特扑救碰到皮球却将皮球漏入大门,冰岛逆转反超比分。1比2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冰岛爆冷淘汰三狮军团闯入八强,继续书写小国逆袭的传奇历史。(袁雪婧)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冰岛西班牙欧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