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12月16日首体开幕

2015年12月15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蒋亚明报道:12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介绍了即将开幕的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情况,发布会由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

  去年,国家体育总局以“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成功举行了第一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为冬奥会的申办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今年7月31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中国冰雪运动从此迎来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

  任洪国介绍,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开幕启动仪式将于12月16日晚7时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出席。

  据介绍,在结合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大众冰雪季活动项目更加丰富,辐射面更广,参与人员更多,形式更为多样。今年活动除青少年冰球、大学生滑雪、速度滑冰马拉松、世界滑雪日等6大项15个重点活动外,还将组织近百场形式各异的比赛及培训。作为新尝试新突破,今年还将第一次举办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这个赛事首次将专业滑雪选手和大众发烧友融合在一个比赛中,通过高水平的竞技比赛吸引眼球,通过大众的热情参与炒热整个赛场,可谓是滑雪爱好者的节日。赛事将借助央视录播和媒体宣传的平台,更好地推动滑雪运动的发展和普及。

  任洪国表示,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唯一一个管理冬季项目的直属单位,对于推动群众冰雪运动发展,提高冬季体育竞技水平,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责无旁贷。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力争通过全国上下联动,更广泛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大众参与、利民惠民的冬季体育健身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冬季冰雪运动的意识,扩大冬季运动项目人口,促进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发展,从而使更多人在冬季走出户外,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掀起全民冰雪健身的热情。

  任洪国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带动两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每年12月16日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为标志,以中国滑冰协会和中国滑雪协会组织的全国大众冰雪各类活动为主线,以世界滑雪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速滑马拉松赛等活动为亮点,以东北、华北、西北、江浙等冰场为覆盖,大力开展大众冰雪运动的普及,力争通过系列赛事和活动,能够在2015年至2016年带动3000万人直接参与冰雪运动,从而逐步实现到2022年“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

  据悉,在今年的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开幕启动仪式上,全国大众冰雪季主题曲将首次亮相发声。此外,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会徽也将与世人见面。

文章关键词:冰雪大众冰雪季首体开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