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少儿足球基地建成授牌

2015年11月25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近日,在海拔3600米的黄河首曲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藏族中学和第二藏族小学2600多名师生载歌载舞欢庆足球的节日。当天上午10时,在新建的藏族中学高中部鲜绿的人工草坪足球场上,由甘南州教育局、体育局主办的2015甘南州校园足球争霸赛隆重开幕,甘肃奥达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依托玛曲县第二藏族小学建立的玛曲藏族少儿足球基地同时授牌。

  近年来,甘南州教育、体育部门大力支持开展藏族青少年足球活动。甘肃奥达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与甘南州精诚合作,扶持藏族学校推广普及足球运动,帮助提高藏族青少年足球技战术水平和教练员执教能力。 2013年、2014年先后在甘南州合作市、碌曲县成立两个藏族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2013年甘南藏族青少年足球队参加甘肃省第二届中学生运动会,2014年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冬令营,2015年代表组队参加甘肃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已有7名藏族学生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等级。玛曲藏族少儿足球基地以玛曲第二寄宿制藏族小学为中心,将带动整个玛曲县校园足球活动的发展。

  本次甘南州校园足球争霸赛是甘南州首次举办,由甘肃奥达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承办,分玛曲县、临潭县、合作市3个赛区,共有来自玛曲、夏河、临潭、卓尼、合作等县市14支球队300名运动员参加,利用周日开展比赛。本次校园足球争霸赛旨在挖掘优秀藏族青少年足球人才,推动甘南藏族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展。为办好本次争霸赛,甘肃省足协抽调裁判执裁并支持足球器材,甘肃省体育局专门发去贺信赠送音响一套并派人参加。正在建设中的兰州体育职业学院欢迎优秀藏族青少年升学深造并免除上学期间的所有费用。本次争霸赛选拔的优秀运动员将组队代表甘南州参加2016年甘肃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刘文艺)

文章关键词:足球户外藏族少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