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要成为你

2015年11月17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我的偶像是宁泽涛,我想成为跟他一样的世界冠军。我跟他的项目都是一样的,都是50米、100米自由泳。”说这话的时候,10岁的张宇鹏刚刚结束与在今年喀山游泳世锦赛打破中国男子游泳百米接力最好成绩的林永庆的同池竞技,这让张宇鹏小朋友非常兴奋。张宇鹏是北京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4项冠军获得者。

  11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第四届“我与奥运选手打比赛”游泳挑战赛在郡王府游泳馆举行。这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朝阳区体育局自2012年共同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奥运选手焦刘洋、史婧琳、林永庆、陆滢、汪顺、郭君君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挑战赛的一大特点就是集竞技性与趣味性为一体,掀起全民热潮。比如设置的比赛项目多种多样,不拘一格。张宇鹏参加的就是100米自由泳障碍赛,设置的障碍都是为了“阻止”与小选手们一起比赛的国家队选手,他们所在赛道设置4个呼啦圈,途中必须穿过呼啦圈才算顺利通过比赛。

  已经第二次参加此项活动的焦刘洋说,看到这些小运动员在竞技场上奋力赶超的势头和热情,自己也很受鼓舞,希望小选手们成为未来的奥运冠军。第一次参加这项活动的陆滢赛前抱着有趣好玩的心态,没想到“不比不知道,一比还真是累”。同是第一次参加的汪顺给小选手的表现点了一个赞,“小选手们认真的表现很吸引我,对任何事情都有一颗必胜的心和积极的心态。”

  据朝阳区体育局局长马海鹰介绍说,“我与奥运选手打比赛”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年间品牌活动带动项目发展,通过整合区域,发挥项目联盟的平台作用,训练场地增加到14个,长期训练人数由过去的百余人增长到1000人。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中国游泳协会副主席尚修堂、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等出席了活动。

文章关键词:游泳呼啦圈世锦赛选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