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黑两省体育院校携手培养冰雪人才

2015年11月04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近日,《河北体育学院与哈尔滨体育学院联合办学协议书》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这标志着双方在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双方商定,河北体育学院将利用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冰雪专业资源优势,联合培养赛事组织、场馆运营、运动竞技(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科研服务团队)、场地工程维护、服务以及产业开发、损伤救助等方面的冰雪专业人才,计划从2016年起到2022年,培养培训各级各类冰雪人才66000人,基本满足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人才需求,并兼顾冰雪产业可持续发展需求。

  为此,河北体育学院将在张家口市成立河北体育学院冰雪学院,作为该院二级教学单位重点承担河北省冰雪项目骨干人才、冰雪场馆运营管理人才、冰雪产业开发人才的培养任务。河北体育学院将采取自主培养与联合培养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从2016年开始每年招收培养冰雪专业方向学生1000人;每年选派3至5名教师到哈尔滨体育学院等院校工作,不定期参加教学专项培训;每年培养5至10名冰雪硕士研究生。从2015年开始,从在校学生中选拔300名优秀生到哈尔滨体院学习深造,首批交换生选拔工作已启动。

  同时,河北体育学院还将联合张家口市职教中心、崇礼县职教中心开展冰雪人才“3+2”、“3+4”培养。依托驻张家口市各高校和职业学校,结合学校原有办学优势和专业特点,重点培养冬奥会所需的咨询接待服务、专职救护、雪场建造维护、外语翻译等相关专业人才。(蔡志刚)

文章关键词:冰雪冬奥会人才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