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队召开冬训动员大会

2015年11月02日10:38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10月31日上午,中国田径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南公寓多功能厅召开了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冬训动员大会,拉开了里约周期最后一个冬训的序幕。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进行了动员讲话,副主任冯树勇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身着国家队队服,精气神十足,动员会首先从唱国歌开始。随后,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开始动员讲话。杜兆才首先对2个多月前北京世锦赛上中国田径队的表现进行了回顾。北京世锦赛中国田径队获得了1金7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杜兆才指出,北京世锦赛是队伍备战里约奥运会周期的阶段性任务和目标,经过大家的努力,绝大部分项目有了很大的提高甚至是突破,在北京世锦赛之后,中国田径队能否乘势而上、借势而为,在北京世锦赛的平台上再上一个台阶,这是摆在大家面前要思考的新课题。

  现在距离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有9个多月的时间,杜兆才指出本次动员大会也是中国田径队进军里约奥运会的启动会,他希望大家抓紧这段时间,认真备战,在冬训期间刻苦训练,提高绝对实力,在里约奥运会如愿以偿,登上最高领奖台。

  随后,杜兆才从九个方面对队伍提出了要求。首先,要认识到位,保持清醒的头脑,奥运会与世锦赛不同,备战难度更大。其次,要明确目标,让训练有动力。锁定12个重点项目,对各项目、各重点运动员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再次,做好9个月的训练计划,尤其是今年的冬训,明年春季的赛练结合期,赛前的封闭训练以及赛前的热身赛四个阶段。第四,切实抓好冬训,这是身体素质全面打基础的阶段。第五,做好防伤防病工作,保证系统训练。第六,加强队伍的管理,良好的队规、队风是队伍进步的保障。第七,提高队员的绝对实力和国际比赛能力,这是核心内容。第八,制定各项目的标准。第九,防范兴奋剂问题。

  最后冯树勇对本次动员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个项目、各支队伍将这次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生活和训练的每一个环节。脚踏实地,从这次会议出发,在备战里约的道路上,团结一致,争取实现新的突破。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奥运会中国冬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