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热身赛战平埃及

2015年10月09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10月8日晚,中国U22国奥男足在长沙与来访的埃及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两队2比2握手言和。

  U23亚洲杯决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足球预选赛将于明年1月在卡塔尔进行,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根据抽签结果,中国国奥队与东道主卡塔尔和叙利亚、伊朗分在同组。为了锻炼队伍和演练技战术,国奥队定于8日在长沙,11日在郴州与到访的埃及国奥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以达到考察球员和磨合阵容的目的。

  据中国国奥队主帅傅博赛前介绍,球队在10月2日来到长沙,队员们无论身体状况还是精神状态都不错,求战欲望都比较强。这两场热身赛是针对亚洲杯小组赛对手进行模拟实战。可以说,同时与三支西亚球队分在同一小组,是此前国字号球队参加世界杯、奥运会预选赛都不曾遇到的情况。如何利用最后的备战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也是本次热身赛中国国奥队寻找与西亚球队打法相似的热身对手埃及队的原因。对手埃及队同样面临在非洲区争取里约奥运会资格的挑战,因此这两场热身赛对双方而言都是一次重要的热身机会。

  开场后双方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相互试探和适应后展开对攻,第42分钟埃及队高玛任意球发到大禁区前沿左侧,阿沙夫大力低射,中国队门将杜佳扑球脱手,哈马德补射得手,上半场中国队0比1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的进攻有了更大起色。第52分钟吴兴涵沿底线内切传球,廖力生推射球门右下角破门,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63分钟中国队打出连续配合,吴兴涵倚住对方球员横传,王秋明和谢鹏飞经过传递制造机会,吴兴涵左脚抽射破门,为中国队扳平比分。第70分钟廖力生中场过顶长传打到右路,杨超声高速插上横传中路,跟进的王秋明外脚背弹射入网,中国队2比1反超比分。第90分钟埃及队索比接应后传中,纳吉尔门前近距离推射破门,两队最终2比2握手言和。(袁雪婧)

文章关键词:热身赛埃及中国队国奥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