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协委员与韩国国会议员围棋友谊赛举行

2015年08月25日14:34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8月21日,“中国政协委员与韩国国会议员第三次围棋友谊赛”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中方代表团最终以10比7获胜。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此次友谊赛中韩双方共有20余人参加比赛。中方代表团团长、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表示,围棋是传播文化、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作为共同的文化财富、共同的兴趣爱好,围棋不断拉近中韩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中韩两国建交23年以来,双方围棋交流活动十分活跃,成为两国文化交流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进中韩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和友好情谊发挥了独特作用。同时,他还表示,比赛是对弈、也是对话;是棋艺的交流,更是心灵的交流,希望两国通过此赛事,达到以棋会友、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目的。

  韩方代表团团长、韩国国会棋友会会长元裕哲表示,友谊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友好关系,推动了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据了解,中国政协委员与韩国国会议员围棋友谊赛于2013年和2014年,先后在北京和首尔举行。 (王灿)

文章关键词:韩国国会友谊赛政协委员围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