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诅咒李娜婚姻者厚颜无耻

2014年03月22日09:16   体育专栏  作者:杨华  

  李娜印第安维尔斯赛输球了,在此之前她与丈夫姜山吵了一架,更糟糕的是,某些仇视李娜的人们,找到了攻击诋毁的突破口。

  李娜赢球后喜欢拿姜山开玩笑,挫折时往往吼姜山做出气筒,在一般人看来,姜山实在太“窝囊”,太没男人的尊严。所谓最沉静的丈夫,造就最狂放的妻子,也许确实是姜山的忍让,给了李娜更多发泄的空间。生活中常有的夫妻磕磕碰碰,并不鲜见的“怕老婆”例子,因为主角是李娜,而被舆论反复地炒作和夸大。

  网络上各种卑鄙恶毒的诅咒铺天盖地,诸如“我敢肯定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离婚”,诸如“姜山是爷们你就离开那个婆娘”,诸如“李娜就是个母夜叉啊,一脸的克夫相”,诸如“任何事李娜都会骑在姜山身上”,当然,还有更不堪入耳的脏话……总之,李娜被妖魔化成了一个自私、粗暴、凶恶的孙二娘式形象。

  俗话说,吵嘴的夫妻老来的伴,小两口没有隔夜的仇,如今“女汉子”这个词汇毫无贬义,女孩冲男孩发脾气也不是稀罕事儿,为什么偏偏李娜凶姜山会污了某些人的眼呢?因为,李娜太刚直、太自我,太真实,得罪了官员、媒体和一部分民众,她让人们无法自己骗自己,她毁灭了人们脆弱的幸福感。比如,领导喜欢拉拢李娜给自己贴金,但李娜摆冷脸,让上级难堪;比如,记者喜欢八卦一些猛料,但李娜一点也不理会业余的问题;比如,国人喜欢带着高涨的民族自豪感看球,但李娜说她不代表国家。

  抹黑李娜者骨子里多多少少都有些奴性,根据心理学著名的斯德哥尔摩效应,习惯了做奴才,不做奴才是痛苦的,看到别人不愿做奴才愈加的痛苦。那些人上班习惯了看老板的脸色,办事习惯了两面三刀耍手段,回家习惯了怨天尤人吐苦水——而李娜毫不避讳的做她想做的事,在全世界电视观众面前让丈夫闭嘴,这成何体统!

  恋人的争吵是爱情的更新。就像印度诗人瓦鲁瓦尔所言,阴凉处的泉水最清醇,情人间的嗔怒最甜美。李娜和姜山发生一些无伤大雅摩擦,不但不会让他们形同陌路,反而会让他们的心贴得更近。姜山因为爱而包容,李娜因为爱而在丈夫面前无所顾忌,如果没有姜山形影不离,性情火辣的武汉女人李娜又怎能通过发怒宣泄的方式给自己减压呢?

  贬斥李娜婚姻的那些人,首先不懂李娜,其次也不懂真爱。假如李娜再也不凶姜山了,两个人外交官一般礼貌相待,那才是缘分到头了!如果姜山受不了李娜的坏脾气,他早就该怄气分手,还要等到现在吗?李娜和姜山也许称不上模范夫妻,但他们要比那些访谈节目里卿卿我我,没过几天就闹离婚分财产的娱乐明星强太多了。

  同甘同苦,双宿双飞,李娜和姜山从困苦日子牵手一路走过来,为恋爱自由共同抵制上级压制,为身体健康共同退役求学,为李娜的梦想共同迎接新的挑战。李娜最看重的就是雪中送炭,自传里甚至批评母亲没有接济曾帮过他们的舅舅,她与姜山10多年的感情,经历了风风雨雨,李娜内心对于姜山的爱充满享受,充满感恩,早年丧父的娜姐直言“他给了我父亲般的感觉”。以娜姐的性格,就算抛下全世界,也抛不下姜山。

  2011年法网李娜第一次赢得大满贯,当回答网球让你收获了什么时,她只说了两个字“姜山”。李娜虽然一直强调“独自上场”,但她生活和比赛离不开姜山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也极其依赖自己的丈夫。从婚姻的角度讲,李娜把自己的爱人当做一生的信靠,奉行从一而终,以至于接受不了母亲的改嫁,直言对此心怀怨恨。

  以为爱情经不起任何龃龉的那些人,无法理解李娜和姜山的“争吵之爱”,他们只会在诅咒和阻碍别人相爱的过程里尽显可悲、可怜和可耻。

  (大公体育杨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娜 姜山 婚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