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Arthur:跑步十大理由之减肥

2015年11月21日11: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今天到加州的DMV(交管局)换新驾照。手中的驾照照片是15年前的自己,15年前的黝黑和多了15斤肉的自己。初到美国时痴迷于加州的红酒、意

  大利面条和德克萨斯烤肉。结果是英文和体重齐头并进,很快我就成了近80公斤的壮男。买新衣的喜悦被一天天镜子里的自己消磨得无影无踪。

  搬到Los Gatos,一个只有六万五千人的小镇后,发现了沿着17号高速公路的山中跑道。

  17号公路联接硅谷和Santa Curze,北加州著名的海滨小镇。而St。 Jones小道,就在Los Gatos一侧的Santa Cruze群山

  中。Santa Cruze也是北加州著名的葡萄产地。位于黑猫镇的Testarossa 酒庄的多数红白葡萄酒就取材于这片山谷。

  Los Gatos在西班牙语中是黑猫的意思,好在来时不懂西班牙语,要不肯定要住在De Anza“印第安勇士”街上了。在黑猫镇的山路上跑了近五年,见到鹿、响尾蛇、刺猬、獾,唯独没见过黑猫。

我的跑步生涯从在黑猫镇的走开始。

  到体育用品商店买了一双North Face的全路面跑鞋,我就一周四次走在St.Jones小径上。一开始一个小时的徒步很轻松,但很快从身后“飞”过的男男女女就给我很大压力。

  “On your left!”“从你左侧过啦”,我向右移步到道边,半个世纪后,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妪才从我身边迤逦而过!抱着“士可杀不可辱”的信念,三个月后,我开始跑起来。

  一开始,十分钟的跑步就满脸通红、气喘如狗,多跑五分钟就喉咙发咸,感觉就像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军师一样,能口喷鲜血,血溅黑猫镇了。但很快,跑的

  时间就变成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四十分钟……但一周中总有一次或两次,跑过三十分钟后,就会感觉恶心,到道旁把中午刚刚大块朵颐的一整份经典三明治吐给了

  野草。而呕吐后的种种口干舌燥、泪水横流(涕泗横流?)不算,单是路过跑者善意的关注就让我追悔莫及:“我很好,我真没怀孕,可千万别叫救护车。”

  所以跑者多会节制适食的,是真的。此外,跑者也会注意在训练前两小时减少食量,以免影响训练质量。当我能跑一小时后,腰围也从34英寸下降到32英寸,这回又能买新衣服了。

  一年后我的体重回到76公斤,虽然比现在还多4公斤但也令我很满意了。而我年少时的三高,高血脂、高胆固醇、高血糖,随着跑步、饮用葡萄酒和减少了肉类的摄取量,也渐渐趋于正常了。

  “You are what you eat。”饮食影响身材不假,跑步重塑身材是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跑步减肥体育用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