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国民男神宁泽涛扭转娘炮文化

2015年08月09日17:0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宁泽涛超鹿晗李易峰成第一国民男神

  宁泽涛一举成为地球上游得最快的人!于是,微博疯狂了,朋友圈爆炸了,宁飞鱼的视频和照片铺天盖地刷屏。女粉丝们集体告白:“今晚我们都是宁的女人”!与姚明、刘翔、李娜、孙杨引发的爱国主义沸腾不同,宁泽涛还刺激出了成千上万“荡漾春心”,社交媒体充斥着浓浓的花痴与情色气息。

  各大媒体老套的拿宁泽涛与姚明、刘翔、李娜、孙杨比较,讨论谁是中国体坛历史突破第一人。在我看来,宁泽涛真正卓越的地方在于,正是他的横空出世,体育圈终于打败了娱乐圈!他有望压倒鹿晗、李易峰、吴亦凡、TFBOYS,荣登全民第一男神!

  翻看201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TOP100,“男色主义”弥漫,李易峰、鹿晗为首的小鲜肉当道,唯一上榜的男子运动员是林丹,他仅仅排名第72位。武勇、坚毅、雄性气概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人们病态的喜欢像女人一样柔软精致的男人。而宁泽涛既有青春偶像范儿,又有军人阳刚之美,成功俘虏并矫正了大众审美,让更多人来聚焦中国游泳、聚焦中国体育。

  女生们看宁泽涛劈波斩浪的激动劲儿,大概相当于男人们意淫林志玲洗澡,宁帅哥一下水,女性拥趸的泪水、口水等各种器官液体都加快了分泌。诚然,那些喊宁泽涛老公的女人,没有几个能在泳池游50米,也没有几个单纯为了欣赏比赛,但无论如何,关注就意味着价值,曝光就意味着商机——流血流汗的运动健儿生活境况远不如露胸露腿的花边艺人,这种情况必须改变!

  宁泽涛患有顽固的胃病,经常训练到呕吐,但硬是凭借军人的不屈精神挺了过来,他谦逊低调,他气质阳光,满满的正能量绝非娱乐圈“小鲜肉”和“大奶妹”所能比。在竞争最惨烈的100米自由泳项目,宁泽涛面对一众欧美顶级飞鱼,宣告“我来了,我是黄种人”,颠覆白种人在短距离自由泳的长期统治。除了震撼,还是震撼——你能想象苏炳添、张培萌在奥运会或世锦赛百米大战跑赢博尔特吗? 

  韩国艺体萝莉孙妍在隔空喊话喜欢宁泽涛,而现在孙妍在配不上宁泽涛了,再怎么也要大韩民国人气最高的花滑国宝金妍儿嫁过来才算门当户对!大众情人汤唯、刘亦菲被韩国欧巴掳走,网友们寄望“宁包子”替中国男人扳回一城!宁泽涛是体育迷和非体育迷共同的财富,如果包装得体、运作得当,他就是中国的小贝,蕴藏着无与伦比的明星效应与品牌潜力。

  宁泽涛是国内第一位被称作“全民男神”的运动员,在我看来,他的最大贡献不是一枚足以载入中国游泳历史的金牌,不是比肩刘翔的黄种人突破意义,而是有资本、有实力去扭转当下社会低俗错乱的审美取向——崇尚热血,崇尚肌肉,崇尚豪迈之气,崇尚英武有神,避免沉浸在娘炮文化中。

  泳协和海军相关领导若有胆魄见识,就应该顺应国务院发展体育产业号召,对宁泽涛体制松绑,鼓励其组建个人公关和商业团队,让宁帅哥像贝克汉姆一样,摆脱单一运动员形象,包装成引领时尚潮流的国际型男巨星。

  什么时候宁泽涛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超越了鹿晗、李易峰、吴亦凡、TFBOYS,什么时候我们的价值取向才算正常了,我们的体育产业才大有希望了。 

  大公体育 

  杨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游泳世锦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