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社交媒体谁最红?

2015年05月23日12:23   体育专栏  作者:克韩  

  从2015全球体育薪资调查可以看出,足球顶级豪门的平均薪资依然是各项运动中最夸张的:前十榜单里,从第1到第4都属于足球俱乐部,前十中共有8个足球俱乐部,只有2家来自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不过如果把榜单扩大到前20,棒球大联盟、NBA的球队就增加了,实际上从第11到第20的球队中只有一家足球俱乐部(利物浦,第14)。第21到第30名球队中,也只再多了两家足球俱乐部(第24的尤文和第30的热刺)。

  足球豪门平均薪资高,与此次调查的统计规范也有关系:此次薪资调查没有计算薪资总额,因为这样的话像棒球队(一队通常在30人左右)就会比足球队(一队通常在25人左右)占了便宜;调查采取了绝对平均的做法,即以工资总额除以一队球员人数,这样比较的就是每人的平均薪资,在这方面足球那几支顶级天王球队,是足以与最好的美式运动俱乐部抗衡的。

  但总体来说,NBA依然是全球平均薪资最高的联赛:30支球队共448人,平均年薪高达458万美元。其次是印度板球超级联赛,8支球队128人,平均年薪433万美元。第三是美国职业大联盟,30支球队898人,平均年薪417万美元,第四才轮到英超。也就是说,相对于足球联赛,美国和印度这几个职业体育联盟的贫富分化较小,是普遍富裕。 

  本次薪资调查还同时调查了社交媒体的关注热度和球场上座率。前者选用的是数据推特的粉丝数和脸书的点赞数(截止2015年4月14日的数据,中超采用了微博粉丝和搜索数),这方面最厉害的自然是巴塞罗那(脸书点赞8299万次,推特粉丝1420万)和皇马(脸书点赞8058万次,推特粉丝1550万),他们几乎瓜分了西甲社交媒体的90%江山(一个占比45%,一个占比44%)。


 

  英超俱乐部也相当重视社交媒体,平均社交媒体粉丝是1150万(脸书推特),超过了西甲的平均每队粉丝1090万。但英超内部相当平均:曼联脸书点赞数6386万排第一,切尔西4127万排第二,阿森纳3211万排第三;但推特上阿森纳564万粉丝列第一,切尔西545万列第二,曼联481万列第三;这前三球队加起来的社交媒体份额是67%,三分天下有其二,但远比西甲平衡。


 

  德甲的拜仁最夸张,拥有2815万脸书点赞数和202万推特粉丝,但他们占据德甲社交媒体市场份额的55%,比巴萨和皇马还夸张!排第二的多特蒙德只占市场份额的25%,相差很远。最夸张的第一第二名差距则来自法甲:大巴黎占社交媒体市场份额的54%,而第二名马赛只有14%。意甲的米兰虽然晚近成绩不佳,但在社交媒体上的热度依然是意甲第一:脸书点赞数2400万,推特粉丝249万,占市场份额40%,而尤文图斯只有28%,国米更只有9%。

克韩:社交媒体谁最红?
 
克韩:社交媒体谁最红?
 
克韩:社交媒体谁最红?
 

  球场上座率方面,在平均工资方面较低的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倒是第一,每场比赛场均上座率为68776人。德甲列第二,场均43500人,而英超只列第三,场均36695人。西甲列第七,场均26766人。意甲列第10,23332人。法甲第11,21118人。而中超在17个被统计的联赛中列第13,18986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社交媒体 粉丝 球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