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中超是比谁的姿态低

2015年04月28日10:42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中超第7轮,重头戏是鲁能主场大战国安。防守最稳的与进攻醉好的球队之间,要一较高下,自然是眼球指数爆涨。可能会有人想到鲁能赢,但少有人能想到,鲁能不仅赢球,而且整场比赛所有球员都表现得气吞万里如虎。

  有人说,成功的秘诀,其实,很简单!可以学学那只黄鼠狼。

  有这么一只黄鼠狼,它在鸡国的山崖上立了一块牌,上面写道:“不跳下去,你怎么知道自己不是一只老鹰?!”然后,它就每天到崖底下吃摔死的鸡。

  智者创造箴言,愚者相信箴言。

  在国安与鲁能交手之前,京媒一直喋喋不休,不知不觉地流露着拿下鲁能的小乐观。因为,在他们尽量,鲁能是不设防的。甚至BTV的评论员给国安出这样的主意:鲁能的防线是豆腐渣,场场丢球,国安进球是肯定的,就是多少的问题。现在国安后防阵容不整,不如干脆与对手拚进攻,说不定就把鲁能的后防线打成筛子。

  果然,果然国安与鲁能打起了好看的进攻。意外,意外的是国安防线被鲁能打成了筛子,以0比3败走泉城。不知道BTV的这位评论员是不是鲁能的卧底?

  鲁能见了国安,心不能安。国安碰上鲁能,老觉得自己能。在国安球迷心里,要是鲁能的球员属于国安,不但能横扫恒大,而且亚洲无敌。这让鲁能球迷觉得,鲁能输谁也不能输国安。

  4月26日,鲁能大球场,国安整个被打惨了,人心被打散了,后防被打残了。鲁能的表现就是东风千万里。塔尔德利的穿堂风,刘彬彬的旋风,阿罗的暴风,杨旭的台风,再加上郑铮的阵风,把国安的钢混式防线刮得像杜甫房顶上的茅草。

  赛后,京媒说,鲁能早这样踢,亚冠早出线了。鲁能也不是不想这样踢,而是多数情况下,对手不给他们这样踢的机会。

  这一轮,气吞万里如虎的还有上港。上港主场让作风硬朗的建业生生吞下了三个大鸭蛋。这一轮,永昌也是气吞万里如虎,以4比3拿下泰达。这一轮,舜天也有气吞万里如虎的意思,客场与恒大战成3比3比。

  今年,中超不是比谁更牛逼,而是比谁的姿态更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鲁能 国安 刘彬彬 郑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