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新深足你应该知道的10件事

2015年03月12日10:15   体育专栏  作者:黎晓斌  

  周六中甲新赛季就开始了 新深足你应该知道的10件事

  这是@几何文创几位热爱深足的球迷创造的首战海报,无论你是否喜欢,请先给予掌声!

  中甲新赛季周六就开始了。也许你已经很久不关心,也许你还对“死去活来”的深足充满感情。那么就在这个时候,一起花点时间了解了解它的新情况吧——

  ①新东家:兆能源供应链

  去年12月19日,以“红钻足球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形式,深足重新更名“深圳足球俱乐部”,并宣布俱乐部完成增资扩股,深圳市兆能源酒店供应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5%,原经营者红钻集团持股45%。碗变成了盘子,又换了主人。12月底,新俱乐部发放了拖欠教练球员的所有欠薪,又用了1个多月把红钻俱乐部的原债务还得七七八八,终于艰难通过了中国足协的注册审查,保住了中甲资格。深足结束6年的“万宏伟时代”。

  ②新队徽:市民中心勒杜鹃+拓荒牛

  今年1月底,俱乐部公布了新队徽——红色为主色调,象征热烈奔放激情,市民中心剪影与勒杜鹃花瓣融合成盾牌结构。盾牌作为骑士精神的代表,寓意勇气,意志,使命和守护。象征深圳精神与深足精神的拓荒牛在市民中心前,寓意在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的关注与支持下,深足以崭新的姿态守护深圳足球梦想,满怀坚定的意志和勇气,雄心勃勃开拓深圳足球新的辉煌。另外,球队今年的新队服赞助商为西班牙著名品牌“卡尔美”。

  ③新队名:今年叫深圳宇恒队

  今天,深足将召开球队冠名新闻发布会暨2015赛季誓师大会,正式宣布以“深圳宇恒队”名义征战今年中甲联赛。实际上在第一次注册时,深足叫“深圳哈巴拉”,并以这个队名参加了梅州贺岁杯足球赛。但就在中国足协规定的球队、球员注册日2月28日下午,俱乐部上报了“深圳宇恒”的队名,并通过努力让中国足协接受了这次更名。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哈巴拉汽车产业链”、“宇恒供应链”和“兆能源酒店供应链”都属广泰源集团旗下,哪一个冠名无非是大家坐下来商量一下而已。

  ④新班子:突出预备队豪华配置

  兆能源酒店供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广泰源集团监事长兼执行总裁赖昌明成为了深足新的董事长。和他一起进入深足新董事会的是曾小明律师和总经理李虹。去年12月31日,盛家家居的老板曾震宇就任深足总裁(今年2月2日,广泰源宣布控股盛家家居70%股份)。俱乐部总裁办下,包括一队和预备队在内设置了10个部门,分别由李虹、副总孙刚和总裁助理邱杰华管理。李毅仍担任一队主教练,原助理教练王宏伟与原梅县队主教练李远平互换岗位,刘文斌、牛力、向君留在教练组,前国脚李海强担任体能教练。车范根的前助手、前韩国国脚李林生担任预备队主教练,辅助他的有三位韩国教练和刘建江、肖健佳两位老深足。李林生团队同时也是“作战指挥部”的重要成员,负责数据监测和分析。

  ⑤新内援:老少结合务实为主

  新东家入主后,深足原助理框架基本保留,引进了吴伟安、牛犇、孙正傲、黄隆、张宏楠、蔡镜源6名内援,其中从杭州绿城租借来的右后卫孙正傲用的是21岁以下名额。也就是说,今年二次转会深足只剩下引进两个21岁以下内援的名额。根据位置需要和热身赛安排,吴伟安、牛犇(门将)和孙正傲很可能成为新赛季主力队员,另外三人是主力替补。李毅的评价是:“今年阵容深度得到了加强。”

  ⑥新外援:黑又硬半年多没比赛

  巴巴卡和佩佩这一前一后两名外援留在了深足,但是两届中甲“射手王”巴巴卡晚了近两个月才归队,目前状态远没有到达巅峰,可能需要三四轮才能重现杀手本色。今年深足给他配置了一个“老乡”——塞内加尔前锋桑戈尔。这是典型的“黑又硬”,在阿联酋效力多年,踢过亚冠,当年进球如麻。有他在身前“扛包”,巴巴卡更舒服。但是桑戈尔去年转会到利比亚一个俱乐部,因为政治形势混乱,竟然半年多没有比赛,他的状态可想而知。由于签证的原因,桑戈尔9日晚才抵达深圳。周六的中甲首战,对于球队和他本人来说,都是“盲人摸象”。

  ⑦“新”主场:重返深圳体育场

  这个“新”字的确要加个双引号。因为2011年大运会后“搬家”到宝安体育场之前,深体一直是深足的主场,更是深圳足球的荣誉殿堂和精神象征。为了完成球队注册,体育中心做了让步,新东家还清了俱乐部在深体的欠债,“回家”的麻烦迎刃而解。但是因为多年没有进行职业比赛了,深体的草皮情况堪忧,虽然已经计划开春后更换,但前几轮一定会对深足的地面推进打法造成影响。这是深足降级后第一次重回深体比赛,会有多少观众是个不错的悬念,也真正能代表这支球队还有多少关注度。

  ⑧新赛程:基本都是周六晚上

  3月14日(六)19:30 对贵州智诚

  3月21日(六)19:30 对新疆天山雪豹

  4月4日(六) 19:30 对北京理工

  4月19日(日)19:30 对哈尔滨毅腾

  5月2日(六) 19:30 对呼和浩特中优

  5月17日(日)19:30 对大连阿尔滨

  6月13日(六)19:30 对青岛中能

  6月27日(六)19:30 对河北幸福

  7月25日(六)19:30 对延边

  8月8日(六) 19:30 对青岛海牛

  8月22日(六)19:30 对天津松江

  9月12日(六)19:30 对北京北控

  9月19日(六)19:30 对武汉卓尔

  9月26日(六)19:30 对湖南湘涛

  10月24日(六)14:00 对江西联盛

  深圳体育健康频道已基本确定将直播深足主场比赛。

  ⑨新票价:单场30全年最低180

  深足俱乐部昨天下午公布了2015赛季会员卡(套票)办理公告,授权深圳市球迷会和深圳球迷联盟进行套票销售,分为300、250、180元三个档次,13日和14日两天办理。据了解,散票仍是30元一张,赛前到市体育场购票即可。30元看一场、180元看一年……摸摸良心,这个价钱在深圳真的就是“白菜价”。

  ⑩新目标:“前六”和“冲超”的较量

  今年中甲豪门多。北京北控请来了斯塔诺,河北幸福请来了安蒂奇,两家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上都是“闭着眼睛抢人”,冲超呼声极高。再数一数,还有中超降级的哈尔滨、大连,前年降级的武汉、中能,就连湖南湘涛今年也有钱任性了。所以总裁曾震宇提出了“前半程前六,后半程冲刺”的目标,并以此作为教练组的考核指标。他为深足设计了“突出青训、拼长远实力”的目标,不搞军备竞赛。这条思路对现在的深足来说是切合实际的,也有利深足长远发展。但是来自集团和社会的冲超压力,势必会对深足产生影响,这是今年的最大变数。当然,对于在低谷中依然追随这支球队的真正“死忠”来说,不欠薪、有球看,就已经阿弥陀佛。(黎晓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深足 李毅 深圳宇恒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