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双方留有悬念的超级杯

2015年02月15日11:49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2月14日,新年中国职业俱乐部的第一场比赛,鲁能大战恒大,地点在杭州,名号叫“超霸”。一对宿敌,在情人节里相见,灭了秋波,红了热血。

  足协真会安排,在这情爱浓浓情色濛濛的下午,让男人的汗水浸透玫瑰殷红的花瓣,把雄性荷尔蒙刺激得和爱意一起爆棚,这其中的深意,有爱你就懂得。

  恒大新年放话,下一个五年规划,进入世界前20。他的目标高了,姿态却低了。此次征战超霸杯,没有像上年那样,派出一干替补阵容,而是把全副武装统统运达杭州。

  鲁能新年也放话,俺就是奔中超冠军来滴!相比上年的“超越”,鲁能今年不再含蓄。有了想法我就说,是不是也想换一个风格?

  足协准备的这场绿茵戏,阵容强大,帅哥云集,还真对得起球迷。卡纳瓦罗帅得比电灯还亮。塔尔德利的光头一亮相,郭德刚的白天就黑了。王大雷与埃尔克森,互帅球技,你闪我也闪,你亮我更亮,让情人们见证了什么才是情爱游戏。

  比赛的看点不少,但球迷最关心的还是双方的南美“三叉机”究竟哪个更有战斗力。

  比赛结束,给我印象最深的画面是:90分钟双方战成0比0,按规则直接罚点球决胜负。恒大球员紧紧挽在一起,个个满脸团结紧张。鲁能球员团聚一圈,个个脸上洋溢着轻松喜气。

  球迷期待的两架南美“三叉机”之间的战斗并没有出现。上半场鲁能的三叉机亮相,恒大的三叉机并没登场。下半场,恒大的三叉机出战,鲁能则将自己的三叉机召回。看来,双方主教练有意要留悬念。

  整场比赛,双方中场缠斗多,防守的失误不多,前场的创造性也不强。势均力敌的中场,让各自的进攻线失去了表现的机会。

  鲁能的中场发动机蒙蒂略,据说八个缸只有四个缸在工作,去年如此,今年仍然没有满功率运行的迹象。恒大的中场,在少了孔卡这台发动机后,已经难再从容。鲁能与恒大的战斗机,挂载的火力足够猛,可惜,由于发动机的不匹配,鲜有射击的机会。在进攻端,双方都没有建立起自己的“互联网”。今后,关键看谁能更快地把中场的“服务器”调试好。

  点球大战,鲁能以5比3胜出,喜夺超霸杯,收获开门红,也破了逢恒大不胜的纪录。鲁能有进步:进攻加快了,粘球减少了;逼抢加强了,失误减少了;信心提升了,敢于向前了。但鲁能在角球防守上的隐患仍然不小,恒大的角球,多数都获得攻门机会。

  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恒大获得的射门机会更多,鲁能的心态更放松。这是一场喜气洋洋的比赛,恒大输了球,没输场面。双方都还有上升的空间,好戏还在后头。

  恒大并没有全力出战,这场比赛可说明的东西不多。鲁能的亮相,算是合格,还谈不上优异。与它的目标相比,这样的战斗力还不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 卡纳瓦罗 蒙蒂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