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韩:杰拉德搭台 小将伊贝唱戏

2015年02月10日10:12   体育专栏  作者:克韩  

  为杰拉德搭好的德比舞台,最后收获的是伊贝。如果说这场比赛利物浦有什么亮点,那就是19岁小将的出色表现。第17分钟,斯特林接莫雷诺传球抹入禁区,随后似传似射到门前,远端顶替了马尔科维奇位置的伊贝差点赶上。第26分钟,伊贝从右路长驱直入,一路盘带过人后一脚劲射,球中柱弹出!下半场第70分钟,他右路的突破传中又险些制造绝杀,可惜中路的莫雷诺没有停好球。

  比表现更难得的,是他的大将风范。第77分钟,他和贝西奇在争抢皮球时被对手压倒,但起身后他并没有头脑发热,而是安静地走开,反倒是急于为队友出头的队副亨德森和奈史密斯大吵一通,最后双双吃了黄牌。赛后,诸多媒体都把19岁的小将评为当场最佳,别忘了这只是伊贝本赛季的第一次英超首发和历史上仅仅第二次英超首发。他上一次为红军首发是2013年8月的事情,上一次英超首发则是2013年5月。

  上半赛季他一直在德比郡效力,1月15日才刚刚被召回,但他的潜力已经有目共睹。全场他共66次触球,罗杰斯赛后说:“我们召回他,就是因为我们觉得他现在已经能给球队作出真正贡献了。夏天我就想留下他,后来还是觉得该租出去感受下比赛压力。在租借期间他打得非常好(24场5球),年轻球员就应该这样去获得经验,他也有个好老师(德比主帅麦克拉伦)。这样重要的德比战,我让他上场毫无不安,而他的表现也真是杰出。今天没有进球,是不走运,而他的性格和技术都非常好。一个年轻小伙子,知道何时向前,何时要参与防守,不容易,我为他感到高兴。”

  BBC嘉宾、利物浦名宿墨菲也说:“这孩子无所畏惧,德比郡的球迷要看到这个应该很自豪。他非常积极,充满能量,而且进攻有成功。他总是冲向后卫,试图过人,有非常好的速度和身体。难以置信,这竟是他在英超仅仅第二次首发,而且还是德比。他打在门柱上的射门很不幸,但有这种自信能在这里能射门,说明技术很好。他一直在给埃弗顿制造麻烦,每一次他都冲向对方的防守心脏。考虑到约翰逊、曼基略和弗拉纳甘的情况,这孩子可以把这个位置占为己有!”

  其实,早在这场比赛之前,杰拉德就已经专门力推过伊贝了。在接受小雷专访时,他说:“我得特意提下伊贝这名字。”小雷:“我刚在训练中看了他的表现,他有点儿像斯图里奇。”杰拉德:“他有一切!他有点儿斯图里奇,有点儿斯特林,像两个人的混合体。如果他听取正确的意见,他会成为英格兰队一员。”小雷:“有这么棒?”杰拉德:“没错。”

  赛后杰队又再次赞扬小将:“他只是在昨天才知道自己要首发,仅仅24个小时准备这样的大场面比赛,然后还拿到当场最佳,这真是令人惊叹的表现。上半场那次射门没有能成为致胜球,有点儿不走运,但他会是一个绝妙的球员。”伊贝赛后回答记者提问时相当镇静,“我还以为那球要进了呢!教练是昨天告诉我要首发的,我感到兴奋,因为我刚从租借被召回,能在这样的比赛中首发真是帅呆了。”

  当然,利物浦也不止伊贝这一个后起之秀。罗杰斯就赞扬21岁的埃姆雷·詹就像“后防线上的劳斯莱斯”,“最让我们高兴的,是在这样紧张的气氛中,我们的年轻球员都表现得很镇静。”而杰拉德在赛前就已经进言,“俱乐部应该尽快和斯特林完成续约,还有亨德森。我成长的过程中,每到合同只剩下两年,俱乐部就会续约以避免我担心。亨德森还剩下一年合同,斯特林的合同也是媒体谈论太多,我知道无风不起浪,我对俱乐部的建议就是:快搞掂他们。斯特林、亨德森、斯图里奇和刚续约的库蒂尼奥,他们是俱乐部的未来,我希望看到他们为利物浦带来奖杯。”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杰拉德 斯特林 伊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