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雨:意大利主帅会越来越难当

2014年11月13日10:00   体育专栏  作者:朱晓雨  

  拉维、巴神回归,但是孔蒂的意大利国家队基本都是老面孔,所谓的新人“莫雷蒂”已经33岁了,在得知自己进入大名单后,他说觉得自己进国家队最好的时机是效力于巴伦西亚的时候。其实他的入选也是一时应急,实属无奈之举。由此可见,年轻球员中,孔蒂中意并且希望试用的人很少,尽管有索里亚诺这样的球员入选,但还是说明了一个问题,意大利本土球员在意甲联赛中的成长并不能令人满意。

  在很多意大利媒体看来,这是因为意大利本土球员在意甲联赛中空间进一步被外援挤压有关。本赛季,意甲外援人数达到54.8%,意大利本土球员只有45.2%,有统计显示,意甲是五大联赛中近五年来外援增长比例最多的,增长了12.4%,而在2009年,外援比例还在英超和德甲之后位列第三,2012年左右,意甲外援人数已经过半。就在恒大赢得中超冠军后,现意大利主帅孔蒂曾打电话给里皮道贺,孔蒂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里皮曾让孔蒂注意,“2006年世界杯夺冠时,意甲联赛中本土球员的比例是64%。现在这个百分比越来越小,会让国家队教练越来越难。”而近些年取得成功的德国和西班牙,本土球员差不多就是这个比例。八年间,意甲本土球员比例下降了百分之二十!

 意大利主帅孔蒂

  意甲联赛中,意甲球队青训营球员比例排名五大联赛末尾,只有9.6%,而五大联赛平均值为17.2%,西班牙的22.4%比例最高,皇马巴萨毕尔巴鄂等球队更是青训球员更是五大联赛球员前十名的培养地,而前30名球队中,意甲只有亚特兰大、国际米兰和罗马,分列第9,19和20位。最近一轮(第11轮)意甲联赛,29个进球中,只有7个进球来自意大利本土球员。

 目前意甲射手榜前三位2阿根廷1西班牙人

  孔蒂几天前说:“需要找到一个方法来提升意大利球员在联赛中的数量,这一点非常重要。”阿尔贝蒂尼在竞选足协主席的时候曾表示要求每家意甲俱乐部一线队大名单中要有至少8名本队青训球员,在给本土球员尽量多机会这方面,至少他和塔维奇奥是有共识的。尽管实行起来非常困难,但是如果任由外籍球员比例增长,之后的意大利主帅会越来越难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孔蒂 莫雷蒂 里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