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雨:意大利足球希望之星的重生

2014年11月10日09:43   体育专栏  作者:朱晓雨  

  《米兰体育报》评论说:沙拉维打进的是一个德尔·皮耶罗式的进球。622天后,小法老进球归来,而此前他最后一个联赛进球还是2013年2月24日,12-13赛季第25轮的米兰德比,沙拉维打进了那个赛季自己的第16个进球,也是巴洛特利加盟AC米兰后他短暂进球空白后的第一个进球。而他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为AC米兰进球,是同年的8月20日,在欧冠资格赛中AC米兰客场1比1战平埃因霍温的头球破门,距今也有14个半月了。

  赛后,沙拉维说:我很高兴今天能够重新进球,但我更希望球队获胜。不过从画面可以看到,进球后的他喜极而泣。特别是看台上还坐着意大利国家队主帅孔蒂。几天前,孔蒂曾说:只有沙拉维自己才能决定他是否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11月16日,意大利和克罗地亚的欧洲杯预选赛就将在圣西罗进行,如果能在自己的球迷面前重披蓝衫,对他来说将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沙拉维高难度动作

  其实沙拉维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球员,更是意大利人才稀缺的年代人们的一份希望。与扎扎等“草根”出身不同,沙拉维一亮相就被赋予“未来之星”的美誉,在2006年夺冠功臣接连退去的年代,意大利球迷迫切希望能有新人,特别是称得上“世界级”的新人顶上来,沙拉维12/13半个赛季14球的成绩几乎就是在向世人宣告:这样一个人出现了。

 伤病曾让沙拉维远离赛场

  不过之后两年多的时间里,沙拉维面对太多的“对手”。首先就是伤病,多次让他长期远离赛场,当然,对于年轻球员身体的保护是必须的,否则一次忽视也许会影响他整个职业生涯。另外就是球队打法的变化,在他疯狂进球的日子里,米兰的体系虽然也叫4-3-3,但是其中博阿滕的位置基本是个前腰,沙拉维和另一人构成的其实是双前锋组合,他也是这两人中的主要攻击点。巴洛特利到来后,两人“分量”相当,而且禁区内的位置又更多交给更像中锋的巴神,沙拉维则开始陷入进球的低谷。

  本赛季,沙拉维出战8场,共计538分钟,不过依旧是在远离禁区的边路活动居多,的确,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是因扎吉4-3-3的利器,不过这样安排他的作用只能更多体现在传威胁球上而不是得分。这个进球不代表他能重新找回12-13上半程的效率,毕竟体系不同,但是作为一颗被寄予厚望的希望之星,他的重生必定是所有意大利球迷的期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沙拉维 巴洛特利 意大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