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温格的一次神秘交易

2014年11月06日10:42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球迷对阿森纳的表现渐渐形成了一种温和的友好氛围。阿森纳的“温五年”,在英超联赛中取得了一个季军、一个冠军、三个亚军,算得上一个优异的成绩。更让球迷满意的是亨利、皮雷、永贝里、劳伦等球员成长的脚印清晰可见。特别是皮雷、亨利的“霹雳组合”,给球迷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亨利的“踩单车”过人,漂亮的弧线进球,永远的微笑;皮雷的“一字胡”、“鸭子步”,绅士般的踢球风格,无不让球迷倍感亲切,爱意满怀。博格坎普、亨利、皮雷、永贝里等开始公开合奏温格的“完美足球”,“枪手”已经初步实现了由绿茵武士到青草地上的艺术家的转变。

  曼联的球迷享受着冠军的荣耀,阿森纳的球迷则享受着人才辈出与美的足球,他们相互攻击,又各得其乐。“教授!”阿森纳球迷已经习惯这样亲切地称呼他们尊敬的教练温格。

  在这个赛季,阿森纳训练营建成。新训练基地建立在郁郁葱葱的赫特福德郡,距离筹建中的新球场(酋长球场)有45分钟左右的车程。

  训练营建有十块标准球场,每块都安装有地下排水设施和一套自动化的喷淋系统,其中两块场地还拥有地下加热设施。阿森纳青年队、预备队和一线队分别拥有三块球场,最后的第十块球场专供一线队进行友谊比赛及U18联赛在固定的时间比赛使用。

  这块比赛球场以阿森纳前球员及预备队教练乔治·阿姆斯特朗命名。他在执教期间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于2000年10月不幸逝世。一块镶嵌着金属的纪念碑被竖立在球场的一侧。

  训练营的室内设施也同样是一流水准,桑拿房,可调整深度的游泳池,健身房,治疗室,按摩室和餐厅宽敞整洁,设备先进。

  训练营占地143英亩,包括45英亩森林和27000棵树木。在规划中的二期工程中,将建设一座室内球场和一座专用新闻大楼。新闻大楼包括10个采访室和一个拥有100个座位的新闻发布会议室,用来满足媒体对球员和雇员们的采访要求。

  球场由杰出的球场管理员史蒂夫·布拉道克以及他的团队精心维护着。这里有2名全日制园丁、10名地勤人员、4名营养师、3名建筑管理员、教练助理以及青年队助理一起为基地服务。

  这里的规划和设计内容几乎完全由温格和他的智囊团一手操办。而加里·莱文所带领的教练团队已经可以驾轻就熟地使用这些场地,来满足那些重要训练科目的需要。而体能教练托尼·考伯特和英国体能恢复协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的健身房内的设备应有尽有,可以帮助球员保持最佳的运动状态。

  看着球员们在这样的条件下训练,温格的身体里不时会有一些小舒心跑出来活动一阵子。

  新球场的前期工作也有了突破,戴恩带领的团队与地区政府之间的谈判有了成效,双方经过7个多月的讨价还价,最终达成协议。为了获得这块土地,阿森纳答应了政府的五大要求:为政府在拉夫路地铁站附近兴修一个全新的现代化垃圾清理中心;在拉夫路上为低收入家庭修建两幢“价格适宜”的社区公寓楼;为拉夫路地铁站及其周边道路翻修提供资金;在该社区中心修建4个全新的康体中心;出资搬迁当地儿童乐园。

  建设新球场的土地有了,戴恩又开始为资金闹心。戴恩坚持不能因为建设新球场而影响了球队建设,其他股东也同意这个原则,但谁也没有办法把一分钱掰成两半来用。

  2001年夏天,温格完成了一笔轰动一时的转会交易。他从同城死敌托特纳姆热刺处免费签入英格兰国脚索尔·坎贝尔。温格从一个一向被人挖墙角的角色成了一个挖人墙角的角色。人总是会变的。人总会有时改变一下惯常的行为习惯或行事的策略。坎贝尔的神秘加盟一时成为媒体与球迷热议的话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 温格 亨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