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启航队赛前准备会实录

2014年10月15日09:58   体育专栏  作者:董路  

  【明天晚上8点,启航对将挑战百川队,刚刚在群里开了赛前准备会。以下为我的发言】

  大家先听一首歌——《启航》

  2012年12月22日,传说中的世界末日,我和我的乐队兄弟在五洲大酒店开了演唱会,一共唱了8个半小时!精疲力尽,但我们坚持唱完了预计的116首歌!凌晨2点半,我们结束演出,在漫天大雪中,我们回忆着一切的美好。

  1,我们未来要超越的对手,绝对不是百川,我们尊重百川,但我们不惧怕百川!

  2,明天是艰苦的考验,但也是一次难得的享受,享受团队精神,享受忘我投入,享受战斗的激情!我可以向你们保证的是,我将微笑着带你们走上球场,也将微笑着迎接你们下来。

  3,客观分析,对手在很多方面占据优势,这不是妄自菲薄,这是实事求是,但正因如此,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才更有意义,难道我们真的会享受大比分胜弱队那样的胜利吗?

  4,微微的紧张是比赛前最好的心理状态,我之前给大家压力是为了不让你们放松,但从现在开始,我要做的是让你们坚定信心。马竞客场逼平巴萨的难度,不会大于我们客场逼平百川的难度。

  5,百川的优势在于年轻,但弱点也可能是年轻,生活的阅历会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智慧,我们要体现出更聪明的头脑,更沉稳的心态,更以巧破千斤的智慧,否则,我们等于虚度年华。

  6,明天的比赛对于那个队员来说,不是90分钟,80分钟,也不是45分钟,而是一分钟,一分钟,一分钟…踢好每一分钟,尽力每一分钟,我们有足够的人,所以,全力投入,不必保留。

  【防守】关键词:1,阵型保持,2,彼此呼喊,3,补位协防,4,果断出球!

  用积极的拼抢,从中场开始阻止对方进攻组织,打乱对方传接的节奏;

  后卫之间,后卫线和前卫线之间,保持紧密链接,整体快速移动,保持完整体系;

  场地大,空当大,防身后,防肋间,防远射。

  1中后卫提前回收,2,第一,中后卫提前回收,内收,3,后腰占据禁区弧顶!

  场地灯光有点暗,防高球必须有二点保护,第一时间解围

  【进攻】1,节奏把握,快慢结合,2,线路选择,长短结合,3,技术作用,突、传结合。不要每个人都想当皮尔洛,都想传威胁球。

  速度是我们的优势,对方速度也快,但如果你先启动,先占据有利线路,对方的速度就等于0。

  为此,我派出的首发人员,可以迅速适应两三种阵型的变化。没有首发的队员,其中有能力和状态的原因,但也有战术的原因,我要为下半场控制或者反攻留有后手。

  在我公布首发阵容之前,我想再重复一点:明天的比赛不是我们的终点,赢了也不代表我们就无比强大了,输了也不代表我们没有未来了。我们的目标是大洋彼岸,而明天才是出海口…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启航 董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