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荷兰葡萄牙让欧洲杯预选赛重拾看点?

2014年10月06日14:12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做出了将欧洲杯扩军的计划,2016年的法国欧洲杯将会有24支球队参赛。不过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扩军后的欧洲杯参赛的球队太多了。调侃道“54个成员国有24个将进入最后的决赛圈,这几乎占到了一半,这实在是太多了。还不如让所有球队都进入欧锦赛,这样连预选赛都省了。我还是认为16支球队是最合适的选择,但是这是欧足联的决定,你不能更改。”贝肯鲍尔的话说出了广大球迷的心声,新体制下,预赛9个小组的前2名和成绩最好的第3名都可直接晋级决赛圈——这就产生19席,已超扩军前的正赛16强——其余8个小组的第3名还可参加附加赛。在如此宽松的竞争环境下,传统列强出线无忧,很难爆出某豪门无缘正赛的大冷,悬念提前被扼杀。二、三流球队抢占各组第3,让本来精彩刺激的附加赛变得平庸,缺少吸引力。   


  欧锦赛首回合预选赛战罢,50支欧洲球队已经亮相,有4支出线热门球队首回合折戟,分别是荷兰、瑞士、希腊、葡萄牙、波黑。这一现象对于普主席来说绝对喜闻乐见,如果欧洲的强队纷纷提前出线,那么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又要有许多“名嘴”像贝肯鲍尔那样站出来吐槽赛制了。   上述5支球队都打进了2014年夏天巴西世界杯的正赛,荷兰在布拉格1:2负于了青黄不接的捷克,主教练希丁克难辞其咎,瑞士的新任主帅是波黑人佩特科维奇,预选赛首战瑞士主场0:2负于英格兰,维尔贝克在比赛中状态出色,出球速率快,处理球合理。桑托斯费尽心血把希腊带到一个可观的高度,但是首轮欧锦赛预赛他们却被罗马尼亚在比雷埃夫斯1:0击败,而在不到一年前,希腊曾在世界杯附加赛中打得罗马尼亚没脾气,而这次欧锦赛再罗马尼亚,希腊的中场发挥应有的作用,后防线四人组被对手溜得团团转。葡萄牙主场遭遇滑铁卢主要原因还是的整体C罗的缺阵,中前场球员几乎没有锁定的位置,进攻中宛如一盘散沙,过于放纵。阿尔巴尼亚的整体实力在欧洲并不入流,本场比赛能在客场爆冷取胜的根本还是葡萄牙踢得太次,本托教练难辞其咎。 

  本托下课了

  欧锦赛预选赛首轮输球对于自己球队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现象,上届欧锦预的球队“首回合输球最终突围率”不到10%.•2010至2011年间的欧锦赛预选赛,共有21支球队首轮输球,最终只有法国和捷克(捷克还是通过附加赛双回合3:0战胜黑山晋级)这2支球队最终小组出线,晋级欧锦赛正赛,被淘汰的球队甚至包括比利时、瑞士这样的世界杯种子球队。2010/11欧锦预首回合输球球队一览:

  球迷们也不用过于担心荷兰、葡萄牙、希腊和瑞士打到附加赛,其一欧洲在大赛附加赛中引入种子球队理念,极大程度上保护了强队;其二这几支球队在上世纪90年代至今在世界杯和欧锦赛的附加赛中普遍有生猛的表现。 •葡萄牙在上述时间段内共打了3次附加赛,全部取胜。 •葡萄牙最近3次大赛(欧锦赛和世界杯)都是通过预选赛晋级的。

  ·瑞士在上述时间段内打了1次附加赛,是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晋级路上,主场2:0,客场2:4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了土耳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欧洲杯 荷兰 葡萄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