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杀人不见血”的争四狂魔

2014年08月09日09:58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阿森纳是英超赛场上一支有特点的球队,在全世界也有着为数不少的球迷。法国主教练温格是这支球队的标志型人物,德高望重的他享有“教授“的称谓。近年来,阿森纳逐渐淡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行列,经常获得联赛的第4名,次赛季去参加欧冠资格赛,被球迷冠以“争四狂魔”的称呼。但是翻看英超近年来球队参加欧冠资格赛的履历,我们发现,阿森纳不光是英超赛场上的“争四狂魔”,而且在欧冠联赛附加赛中“杀人不见血”。欧冠联赛近年来分配给英超的名额一直是“3(直接晋级正赛)+1(参加最后一轮附加赛)”,如果英足总能够指定一支球队去参加欧冠联赛附加赛,阿森纳的呼声应该不会输给任何一支球队。阿森纳获得联赛第4名也确实是整个英超联赛球迷喜闻乐见一种现象,或许就意味着英超又有4支球队要征战欧冠正赛了。

  上赛季阿森纳欧冠附加赛双回合5:0全歼费内巴切,“英超荣誉”在附加赛中所向披靡。

  搜达数据提点:

  ·阿森纳6次代表英超联赛参加欧冠联赛资格赛,全部双杀对手。

  ·阿森纳6次在欧冠资格赛中淘汰的对手来自不同的国家。

  ·只有利兹联能做到参加欧冠附加赛就主客场双杀对手,但是利兹联只参加过1次。

  ·(算上2014/15赛季)阿森纳将超过利物浦,成为英超参加欧冠资格赛次数最多的球队,7次。

  ·纽卡斯尔和埃弗顿曾经在欧冠附加赛中折戟,尤其是埃弗顿,如果当赛季晋级了,那么英超将空前绝后地有5支球队参加欧冠联赛正赛(未来欧冠规则不变)。

  ·切尔西是8支英超参加过欧冠资格赛中唯一一支未曾失球的球队。

  ·阿森纳6次参加欧冠联赛资格赛,首回合一球未失。

  ·(除阿森纳以外)英超球队参加欧冠联赛附加赛的胜率仅为67.5%。

温格主教练俨然已经成为了阿森纳这支俱乐部的标志
附加赛王者阿森纳能否在新赛季给球迷带来更大的惊喜

  第一支参加欧冠附加赛的英超球队是1997/98赛季的纽卡斯尔联。时至今日,已经有8支英超球队参加过欧冠附加赛。2005/06赛季利物浦情况特殊,是以2004/05赛季欧冠联赛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的欧冠附加赛。2012/13赛季由于切尔西在前一赛季英超联赛淡出前4名,又获得了欧冠联赛冠军,所以无英超球队参加欧冠附加赛。值得一提的是,1998/99赛季获得三冠王(英超联赛、英格兰足总杯、欧冠冠军)的曼联,也是通过附加赛才获得欧冠资格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 附加赛 欧冠 英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