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无所畏惧的毅腾

2014年07月31日09:38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初生牛犊不怕虎,不知虎为何物,无知也;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无畏也。无知无畏,险象环生;知而无畏,逢凶化吉。

  斜阳只与黄昏近。怕什么,遇到什么。怕什么,你就低于什么、弱于什么。

  今年毅腾,初入中超,先是无知无畏,见谁都想试试身手,屡试不得手,终觉功夫浅。便由想赢渐变为怕输,因怕输,一输再输。直到输得命悬一线,没了退路,就变成了不要命的。又由无知无畏转到知而无畏。

  不再惧怕失败威胁的毅腾,一下子就成了战神。世界杯后,中超战火重燃,此前屡战屡败的毅腾,竟连战连捷,先4比0大胜人和,再2比0完胜鲁能,踢谁都踢得坚毅,踢谁都踢得谁蛋疼。

  2014中超,赛程过半。弱队奋起,大刀举起,斗虎狼,战雄狮,一战人惊,再战神叹。我无畏,见神杀神,见鬼打鬼,就算是天塌下来,一头撞个窟窿,咱做上一回神仙,值了。此时不狂何时狂,敢骂天地不仁!再不疯狂,赛季就结束了,明年回中甲了。回中甲又如何?痛痛快快踢一场,输了,也爽!醉极弹歌一曲,试问梦与我谁真?

  兄弟同心,其力断金。管他个教练名牌、球员大牌,去你的技术出色、战术神奇,哥们心儿齐,兄弟们脚生风,逼得你心下急,抢得你难如意,时不时来一个快速反击,弄得你球门儿,告急!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你想法多,我心事无,你恼羞成怒,我心下暗喜,你向我耍脾气,我朝球使劲儿,弄进你的球门儿,爆一个冷门儿,甚喜!敢同魔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半分,颠覆了天下也罢。

  7月30日,中超第16轮,毅腾迎战恒大。毅腾连胜强敌,想法多了,信心涨停,无畏下跌。屌丝的本钱就是屌丝,自认为不再是屌丝了,本钱就丢了。少了无畏精神的毅腾,被恒大灌了个3比0。下半场,毅腾醒了,无畏的劲头又回来了。比分交替上升,3比1,4比2,5比3,6比3。毅腾输了,但下半场的毅腾为比赛贡献了精彩。恒大与毅腾之战,恒大踢得过瘾,毅腾打出了水平,漂亮,好看。

  技战术是比赛获胜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决定的因素,决定的因素是人,是人是否无所畏惧,无所畏惧可以弥补技战术的上不足。毅腾能够保持住无所畏惧的精神吗?这无疑是个大问题。保住了,毅腾才有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恒大 中超 毅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