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深足队员漫漫讨薪路

2014年07月29日09:39   体育专栏  作者:黎晓斌  

  正式申请劳动仲裁

  

  深足球员走上漫漫讨薪路

  深足部分队员和全部工作人员昨天上午先后到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信访大厅提出了劳动仲裁申请。该申请已被劳动仲裁部门接受,并承诺等所有文书收齐后开始调查取证工作。这是深足队员走上漫漫讨薪路的开始。这一次,也许比2008年那一次更加艰难。 

  深足队员代表和工作人员先是到了市人社局信访大厅,递交了部分队员的签名,并填写了劳动仲裁申请表。工作人员接收了申请表,并请深足人员回去备齐俱乐部出具的欠条复印件和劳动合同复印件,本周内交到信访大厅提供给仲裁调查。 

  队员任鹏表示:“申请劳动仲裁是合法合理地维护自己权益的第一步。”杜龙泉说:“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会拼命踢,但是现在真的一点保障都没有,连队员受伤了都是自己先垫钱去医院的。”张迅伟说:“中国足协工作组走后,一点解决迹象都没有,现在大家就想着好好比赛,争取以后能去更好的球队。”  

  本周开始,深足将连续踢四个客场,队员们已准备好配合劳动仲裁调查。他们更希望通过合法渠道的维权,能唤起中国足协、深圳市有关部门的重视,切实找到解决欠薪的办法。(黎晓斌)

  前深足讨薪律师王劲松建议:

  把球踢好,坚持维权  

  广东联建律师事务所王劲松律师是“深足2008年欠薪案”的代理律师,在申请劳动仲裁两年后帮助深足队员拿回了应得的欠薪。而当时代替托管方市足协、被强制执行支付的正是现在欠薪的深圳红钻俱乐部。  

  王劲松在听说深足队员申请劳动仲裁后说,这是球员和工作人员“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益的正确第一步”。他说:“事实清楚、责任明确,在正常情况下,劳动仲裁结束后,很可能会发生法院一审、二审、执行。当年就是时隔两年后强行执行的。这条路会很漫长。” 

  但是他也指出,当年是法院将俱乐部的中超分红做了强制执行,而如今深足已是中甲俱乐部,基本没有分红,而且俱乐部账户已经被封,所以执行难度会更大。“申请仲裁这一步是必须要走的,说不定就有转机了。当年仲裁时也没想过有中超分红。”王劲松也承认,对于球员来说,最理想的结果就是转让成功,讨回欠薪的可能性最大。 

  王劲松给了队员两个建议:“一是道路虽然曲折,要对法律有信心,相信权益能得到维护;第二是接下来的比赛要坚持下去,而且要踢好,有利于更好的解决问题。”他也相信,社会各界都会齐心协力帮助球队解决问题。(黎晓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红钻 中甲 讨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