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晓斌:李毅最想让队员吃饱饭

2014年07月20日10:09   体育专栏  作者:黎晓斌  

  最令人担心的“欠薪罢赛”事件终于没有发生。昨晚深圳小牛红钻队准备出现在宝安体育场,而且是包括外援在内的全部主力阵容上场,90分钟内围攻北京八喜队,却始终无法取得一个进球,遗憾地只取得了一个0比0平局。赛后队员表示希望用一场一场拼搏争取更多社会关注,有利俱乐部彻底解决欠薪。而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则感谢教练组和队员对俱乐部的理解。

  至此,深足“欠薪风波”暂时平息,下一步需要中国足协、深圳市主管部门和俱乐部合力解决问题。

  球员希望俱乐部珍惜信任

  这是深足今年9个主场中的第4场平局、第3个0比0。几乎每支球队到深圳来都会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如何破密集是李毅下一步要解决的难题。除了已经递交转会申请的高梵和有伤的刘帅外,此战深足上了绝大部分主力。与前面8个主场一样,比赛基本在客队的半场内进行,排名中甲第二的北京八喜队只有几次反击创造出机会。上半场快结束时,黎斐有一个铲球动作引起双方争议,八喜也是原深足的守门员教练哈威骂了黎斐,深足主帅李毅迅速回应,双方在场边差点正面冲突。事后李毅说:“作为一个教练,在工作的地方就应该更职业。”此后场上火药味渐浓,幸好事态没有扩大。赛后深足几位主力队员都表示,10多天没有正常训练,实在跑不动了,而且很想赢下比赛,所以比较急躁。

  对于赛前拉着“团结一致共度难关”的横幅上场,杜龙泉告诉记者:“球员赛前并没有与俱乐部达成共识,只是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俱乐部更多时间,也希望老板真的能珍惜队员的这份信任。”同时他也确认了球员“恢复工作”并没有切实的期限,而且做好了边维权边继续比赛的准备。

  万宏伟表示感谢教练和球员的理解,接下来会加快俱乐部谈判:“这一次真的想完成转让,把深足交给更有实力的、负责任的大企业。”

  李毅最想让队员吃饱饭

  北京八喜的主教练托米奇承认,虽然深圳队处于欠薪风波之中,但是他的队伍能在客场拿到1分已经非常满意。“这支队对所有中甲队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不输对于我们来说可以接受。中超是我们的目标,需要一场一场打好。”

  比起上一场赛后眼带泪光,这场比赛后李毅的眼神多了几分执着和平和:“这是很困难的比赛,对手排名第二,我们一年半没发钱、10天没有训练而且伤兵满营,很多9293的队员都上了。直到昨晚还不知道比赛踢不踢。但大家都说了,既然要踢就全力去踢,虽然没有赢,但是我们占据了主动,这个比分已经相当不易。”

  “这场比赛超出了比赛的本质,更多是表现了精神。踢完这场以后实际问题并没有解决,我们都不知道明天后天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并不是队员能解决的。球队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激励的基础上,我对队员说我也看不到未来,但是我们只能往前走。不踢就是死,踢也许是九死一生,他们的表现我很感动,很感谢他们。”

  “其实说句实话,球队和俱乐部并没有达成共识,我们清楚俱乐部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把所有欠款还清,我们也并不是外界说的妥协。大家是为了集体,为了球队去拼搏。我觉得孩子们在大是大非面前很清醒。这是一种深圳精神,但光有精神是不够的。希望俱乐部转让也好,招商入股也好,尽快把队员的问题解决,让他们吃饱饭,把家里安顿好了才能去打好仗。”

  最后,李毅感谢了新赞助商王老吉的雪中送炭:“我也是到了休息室才知道的。很感谢王老吉这个时候伸出援手,队员也说以后要喝就喝王老吉了。”(黎晓斌)

  王老吉雪中送炭值得上头条

  现金加实物赞助不低于100万元

  本人在深足“讨薪风波”发生后曾撰文——“现在谁能雪中送炭,一定能上头条”,可惜并没有深圳的企业抓住这个全国关注的商机,反而是广州的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看准了商机。昨晚深足队员抵达宝安体育场后,发现所有比赛服背后都印上了“王老吉”字样,场边的所有LED广告牌也都有了王老吉的广告。

  据深足董事长万宏伟介绍,2009年广药集团赞助广州队时就与深足关系良好,这次红钻集团主动找到对方,结果一拍即合。只谈了一天多,昨天凌晨所有球衣就送去加印了。赞助费用加实物不低于100万元,是深足今年“小牛资本”外最大的赞助,也是“讨薪风波”全国发酵后吸引的第一笔赞助。据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张永涛介绍,目前双方的合作项目还没有最后敲定,只是暂定背后广告。“虽然事件关注度特别高,但对王老吉而言未必是好事。这一次是我们支持中国足球的一部分,希望与红钻俱乐部一起度过困难,深入社区和学校,普及凉茶文化和足球文化。”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毅 深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