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飞翔的荷兰人欲阻止海盗奇迹

2014年07月05日14:43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第一步:战意

  ·在16强对阵出炉后,荷兰队就决心杀入四强,本场面对实力似乎不如墨西哥的哥斯达黎加,荷兰队将争取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

  ·闯入8强已经创造了哥斯达黎加足球的历史,他们现在没有任何成绩上的压力,本场比赛会争取打出自己的风格,给荷兰队制造巨大的困难。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荷兰:

  本场停赛:无/确认伤停:尼格尔-德容(大腿肌肉撕裂)/一张黄牌:布林德、德弗里、德古兹曼

  哥斯达黎加:

  本场停赛:杜阿尔特(红牌)/确认伤停:无/一张黄牌:布莱恩-鲁伊斯、凯勒-纳瓦斯、詹卡罗-冈萨雷斯、库贝罗、特赫达、格拉纳多斯

  ·荷兰队常年的主力后腰尼格尔-德容因伤退出世界杯,他的勇猛作风和巨大的跑动范围在队中无可替代,而上一场顶替德容踢这个位置的布林德表现一般,对失球负有责任。

  ·杜阿尔特是球队的主力右中卫,身体强壮,善于对抗,他的停赛让球队少了一个可以同荷兰锋线对抗的悍将。

  第三步:战术

  ·荷兰队最近24场比赛打入53球,其中通过边路传中取得的进球最多,共14球(左9右5),占总进球数的26.4%;其次是通过定位球进球,共打入11球,占总进球数的20.8%,其中4球为任意球配合,4球为角球战术,3球为任意球直接破门;再次是边中结合制造进球,共计8球,占总进球数的15.1%。荷兰队的边路进攻是球队的重中之重,不过本场哥斯达黎加队的防守是边强中弱,荷兰队需要多通过边中结合来寻找对方的防守漏洞。另外荷兰队的定位球进攻威力十足,本届世界杯他们已经取得3次定位球得分了。

  ·荷兰队最近24场比赛有15粒失球,失球路线中占据比例最大的是被对手通过中路进攻得分,有7球之多,占总失球数的46.67%;其次是被对手通过点球破门(4球),占总失球数的26.67%。荷兰队改5后卫后中路失分多的问题得到改善,但荷兰后卫依然喜欢犯规,本届世界杯已经送出2个点球,对阵动作频率快的对方进攻队员,荷兰后卫在禁区里一定要格外小心。

  ·哥斯达黎加最近19场比赛共打入26球,哥斯达黎加最主要的得分方式是左路进攻,取得了7个进球,占进球总数的26.9%;其次是定位球,有5次得分,包括2次任意球配合、1次角球得分、1次任意球直接得分和1次点球得分。哥斯达黎加左路进攻非常强悍,在原本的主力奥维耶多伤缺世界杯后,德甲老将迪亚斯完美顶上,让左路继续威力十足,以扬马特领衔的荷兰右路需要对此严加防范。哥队的两名边前卫鲁伊斯和博拉尼奥斯都是优秀的定位球手,他们主罚的定位球也能给对手带来巨大威胁。

  ·哥斯达黎加最近19场比赛总共失球14个,最主要的失球方式是中路失球,有5个之多,占失球总数的35.7%;其次是定位球失分,有4个,包括2个角球失分和2个点球失分。哥斯达黎加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仅有2个失球,防守非常稳固,但乌马纳、冈萨雷斯等人注意力不够集中的毛病依然存在,面对荷兰队个人能力强大的攻击手,这可能会给球队留下致命的隐患。 

  第四步:战绩

  ·荷兰队此前3次参加世界杯1/4决赛,战绩是2胜1负,每场比赛均打入2球。

  ·这是哥斯达黎加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8强。

  ·荷兰队只参加过2届在美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成绩不错:1978年在阿根廷获得亚军,1994年在美国进入8强。而哥斯达黎加队此前从未参加过在美洲大陆举办的世界杯。

  ·荷兰队在历届世界杯中仅与北美球队交手2次,对手都是墨西哥,荷兰1胜1平保持不败。

  ·哥斯达黎加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对阵欧洲球队战绩为3胜3平3负,本届世界杯已经与3支欧洲球队交手,1胜2平保持不败。

  ·荷兰队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时段是76-90分钟,占总数的31.3%;哥斯达黎加队进球最多的时段是46-60分钟,占总数的35.3%。

  ·荷兰队在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时段是46-60、61-75、76-90分钟,均占总数的19.0%;哥斯达黎加队失球最多的时段是61-75分钟,占总数的26.1%。 

  第五步:冷门

  ·天气:中雨转多云、26度、湿度26%、风速12m/s。本场比赛在新水源竞技场举行,荷兰队小组赛第一场曾在这里5:1大胜西班牙队,荷兰队对这里有着美好的回忆。本场比赛将在雨中进行,26度的气温比较凉爽,鉴于两队的打法都以防守反击为主,故本场天气有助于两队正常发挥。

  ·主裁判:伊尔马托夫(乌兹别克斯坦籍)43岁,亚洲金哨,2010世界杯执法过5场比赛(包括揭幕战),还执法过奥运会、世俱杯、亚洲杯和亚预赛的比赛,经验丰富。伊尔马托夫本届世界杯已经执法了3场比赛(瑞士VS厄瓜多尔、克罗地亚VS墨西哥、美国VS德国),判罚准确、果断,3场比赛共出示8黄1红,准确把握有利原则帮助瑞士队绝杀。

  ·跑动距离:两支球队3场小组赛的总跑动距离相差无几,1/8决赛两队都打了加时赛,哥斯达黎加要比荷兰队多跑动了18761m,其中无球跑动方面,哥斯达黎加要比荷兰队多跑动了15263m。体能上哥斯达黎加的损耗会更大一些。

  ·哥斯达黎加队长兼进攻核心布莱恩-鲁伊斯现效力于埃因霍温、曾效力于特温特,是荷甲名将,维纳尔杜姆和德派是他现在的俱乐部队友,而荷兰阵中许多球员对于鲁伊斯都比较熟悉,荷兰队对鲁伊斯的研究比其他很多球队都更加透彻。

  ·荷兰队世界杯期间驻扎在里约热内卢,世界杯期间行程总距离约为10981km,耗时12.2小时;哥斯达黎加队世界杯期间驻扎在圣保罗的卫星城桑托斯,世界杯期间行程总距离约为16195km,耗时27.79小时。总的来说哥斯达黎加队的旅途时间更长,而且比较费周折。

  ·由于距离不远,哥斯达黎加球迷大量涌入巴西,很多哥斯达黎加球迷都希望在现场见证球队征战世界杯8强的历史性时刻。而哥斯达黎加球员博尔热斯和他的父亲、前哥队主帅吉马良斯都是巴西人,这让很多巴西当地球员都支持哥斯达黎加队,哥斯达黎加在巴西享受半个主场的待遇。

  ·荷兰队征战世界杯历史上遭遇过1次点球大战:98世界杯半决赛。荷兰点球2:4不敌巴西。哥斯达黎加征战世界杯历史上也只经历过1次点球大战:本届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点球5:3淘汰希腊。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荷兰队经历过5次点球大战,总战绩是1胜4负。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哥斯达黎加队经历过8次点球大战,总战绩是5胜3负。总体来说,哥斯达黎加比荷兰更擅于踢点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哥斯达黎加队 荷兰队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