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风马尔伤退引爆世界悲情

2014年07月05日11:30   体育专栏  作者:方寸  

  内马尔因伤退出世界杯,消息一出,巴西人刚刚起飞的胜利喜悦坠了,巴西队战胜德国的前景黑了,整个世界都悲了。

  在巴西与哥伦比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内马尔被对方后卫苏尼加从背后用膝盖撞倒,脸上即刻涌现万千痛苦。巴西队被迫换人,内马尔被紧急送往圣卡洛斯医院检查。经医院检查,发现内马尔椎骨破裂性损伤,所幸未伤及神经,但已无法重返本届世界杯赛场,为巴西冲锋陷阵。

  在病床上,内马尔失声痛哭。英雄的泪,铁石也碎,历经千辛万苦,穿越层峦叠嶂,即将到达黎明,而英雄此刻却失去了给对手致命一击的能力,这是何等的打击!雄鹰折断了翅膀,就连大海也止不住悲伤。

  巴西人心痛不已,泪流不止。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场,怎能没有巴西!没有内马尔的巴西,怎能代表巴西!巴西渴望大力神,更渴望内马尔的神采让世界着迷。上帝啊,赐福给内马尔吧,所有的苦难留给我们承担!您的恩惠,我们愿用今生与来世去偿还。

  世界球迷碎了心情,泪了眼睛。那个令人喜爱、让人亲近的邻家大男孩,单纯、质朴、阳光,脸上永远写着:今天天气晴,有蓝天白云,宜出行,宜恋爱,宜交友,宜开玩笑,宜发财,宜心想事成。他怎么可能伤了,怎么能够伤了呢!球迷们摇着头,不相信、不忍信,不愿信,一脸的痛苦,满肚子的泪水,流啊,流,止不住,流不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内马尔 巴西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