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内马尔PK哈梅斯 谁是更深的黄

2014年07月04日14:10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第一步:战意

  ·历史上巴西在淘汰赛第二阶段成绩只有5胜2平3负,特别近两届都在八强出局。

  ·哥伦比亚本届世界杯打进8强已经创造历史,它们期待更进一步。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巴西:确认伤停:古斯塔沃(2黄禁赛)

  哥伦比亚:确认伤停:无

  ·巴西目前进攻运行并不流畅,主要问题在于中场古斯塔沃、保利尼奥和奥斯卡的组织能力一般,无法很好的进行前后场的连接,在进攻时也很少传出有创意的威胁球。本场主力后腰古斯塔沃累计两张黄牌停赛,球队防守又失去中场主要屏障。斯科拉里无论选择主守的费尔南迪尼奥、还是主攻的埃尔纳内斯,都必须要求他们更多的竖向跑动来串联前后场。而保利尼奥则要担负古斯塔沃的职责,时刻对习惯在该区域活动的罗德里格斯实施贴身盯防。

  ·哥伦比亚将会延续小组赛前三场的4231阵型,目前球队内部没有伤停,几名进攻位置上的球员发挥出色,对日本替补队员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

  ·巴西此前4场比赛只使用了17名球员,其中若、威廉、伯纳德上场时间都不满90分钟,加上1/8决赛和智利经过了120分钟的比赛,主力球员体力消耗巨大。哥伦比亚前4场比赛使用了21名球员,球队在小组赛第三轮使用大量替补进行了轮换,1/8决赛90分钟获胜消耗也不大。

  第三步:战术

  ·在巴西队的近17场比赛中,一共打入了47个进球,其中通过边路配合打入13球(左路8球,右路5球),占进球总数的28%。本届8个进球有3个是通过边路策动打进的。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巴西通过抢断后反击得分占据了8个进球中的4个,其中内马尔的3个运动战进球都来自于抢断后的得分,另外奥斯卡的1个进球也来自于抢断后的反击。

  ·防守端,巴西队17场比赛失球8个,虽然不多,但是因失误造成失球有4个,被对方打反击有3个。这说明在阵地防守中,对方很难攻入巴西球门,但反击及自身失误,却是巴西队丢球的主要方式,

  ·哥伦比亚世界杯上的得分点主要是罗德里格斯,5个进球2个助攻,他的得分主要是在前锋的掩护下抢第二点完成。作为一名前腰球员,对于对方禁区前的防守漏洞有着敏锐的判断,同时他的射门效率极高,14次射门,7次射正,打进5球。另一名边锋夸德拉多助攻4次,他在盘带中的传射和定位球威力同样巨大。

  ·防守端,哥伦比亚世界杯上2个失球分别是被对手从边路个人突破、边路传中中路抢点打进。球队两个边后卫助攻积极,但防守能力一般,容易被对手突破。 

  第四步:战绩

  ·两队最近10次交锋,巴西4胜5平1负,进12球失3球。最近4次交锋两队全部打平。

  ·巴西在参加的10场世界杯第二阶段淘汰赛中取得5胜2平3负,进21球失17球。近2次分别被法国、荷兰淘汰(2006、2010)。哥伦比亚此前从未参加过淘汰赛赛第二阶段的比赛。

  ·世界杯赛此前在美洲共举办了7次,巴西队5次打进四强,其中4次打进决赛,并3次夺冠,仅在1930年的首届第一轮便遭淘汰;哥伦比亚7次中,只参加2次,1962年智利世界杯小组赛1平2负被淘汰,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1胜2负被淘汰。

  ·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2胜2平,进8球失3球。哥伦比亚在本届世界杯4战4胜,进11球失2球。

  ·巴西队此前在世界杯中面对南美球队取得9胜2平2负的战绩。

  ·哥伦比亚此前在世界杯中一共参加了16场比赛,球队取得了6胜2平8负的成绩。其中面对南美洲球队1胜1负。

  ·巴西队在近六届世界杯39场比赛里,先进球的比赛24胜1平2负,先失球的比赛5胜1平3负。

  ·哥伦比亚近17场世界杯比赛,先进球的比赛8胜1负,其中本届就贡献4胜。先丢球的比赛2平6负。

  ·巴西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上,下半场前30分钟攻入32球,近六届世界杯43%的进球发生在这个时段。

  ·巴西队世界杯历史上只在1938年6:5战胜波兰时在加时赛攻进过2球,此后未在世界杯加时赛取得过进球。

  ·哥伦比亚近六届世界杯打进20球,其中9个是在75分钟后攻进的,包括加时赛1球。 

  第五步:冷门

  ·天气:晴天、34度、湿度58%、风速8m/s。本场比赛在卡斯特劳体育场进行,巴西队小组赛曾在这个球场0:0战平了墨西哥,当天温度为28度,是巴西队目前经历的最热的一场球赛。哥伦比亚本届世界杯遭遇的最热的一场比赛是小组赛第三场和日本队的比赛,最终比分哥伦比亚4:1胜出。两支球队均是南美球队,故高温天气不会让球员们感到不适。高温天气会对球员们体能储备要求很高,巴西平均每场比哥伦比亚多跑动7224m,几乎多出一名球员70分钟的跑动距离,这恐怕对巴西队不太有利。

  ·主裁判:卡洛斯-贝拉斯科(西班牙籍),2008年成为国际级裁判,他执法过2011欧联杯决赛、2012欧洲杯揭幕战等重要国际赛事。本届世界杯他分别执法了英格兰VS乌拉圭以及波黑VS伊朗的比赛,两场比赛一共只出示了4张黄牌。

  ·点球:巴西在世界杯上参加过4次点球大战,3胜1负,1986年3:4负法国、1994年3:2胜意大利、1998年4:2胜荷兰、2014年3:2胜智利。最近3次都获得了胜利。哥伦比亚未在世界杯上有过点球大赛经验。如果比赛进入点球决胜阶段,对哥伦比亚可能不利。

  ·飞行距离:四场比赛,巴西从驻地到四个比赛场地(圣保罗、福塔莱萨、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往返距离及所需时间约为7535公里、20小时;哥伦比亚从驻地到四个比赛场地(贝洛奥里藏特、巴西利亚、库里蒂巴、里约热内卢)往返距离及所需时间约为4550公里、16.5小时。通过以上数据得出,巴西要比哥伦比亚多出近4小时、3000公里,这对本来体能消耗就比较大的巴西来说更为不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巴西队 内马尔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