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豪门轮番摆烂已无真正强队

2014年07月03日09:24   体育专栏  作者:杨华  

  豪门轮番摆烂作死的世界杯

  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三大豪门回家,剩下的王者却没能散发出王者气息,基本上都是一个味儿——姿态是蜷曲的,场面是猥琐的。

  2002年世界杯,巴西大罗、小罗、里瓦尔多组成“3R”组合使攻势足球迈向高峰;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卡纳瓦罗领衔的防线把防守艺术演绎到极致;2010年世界杯,西班牙通过倒脚传控流“遛猴”,让对手几乎碰不到球。而2014年世界杯,没有一支传统强队展现出碾压式的优势。

  8场1/8决赛有5场90分钟难分伯仲,世界列强的晋级之路充满槽点:巴西靠点球,德国靠加时,荷兰靠假摔,法国靠乌龙,阿根廷靠梅西,这样算来,八强除了哥伦比亚都是伪强队……

  足球王国巴西证明了,只有他们愿意,就可以踢得像国足一样烂。谁会相信巴西会闹“前锋荒”,但尴尬的一幕的的确确发生了。除了内马尔,桑巴韵味丧失殆尽。巴西如果出局将不再是漂亮足球的损失,唯一的损失是看台上漂亮的巴西女球迷。

  身材高大的德国东施效颦复制瓜迪奥拉式战术,造起了德意志足球的反,他们拒绝大开大合的粗粝,而是任凭一群颟顸大汉“玩弄绣花针”。勒夫球队的信条是把简单的事情变复杂,于是,穆勒的任意球弄巧成拙“给跪了”。

  梅西连续4场获得当场最佳,阿根廷连续4场1球险胜,懒散散步的“煤球王”篡改了爱因斯坦的名句——天才就是100%的天赋和0%的汗水。梅西不愿意跑动其实是信不过队友,所以只能节约体能,以便最后自己解决战斗。

  精明的范加尔彻底丢弃全攻全守的国家荣耀,荷兰动不动就摆出五个后卫死缠烂打,仗着罗本、范佩西的个人英雄主义打防反,拱手送出七成的控球时间,就连克鲁伊夫都在怒斥祖国球队太丑陋。

  法国队送走里贝里之后,就不被看做夺冠热门,没有希望就没有失望,德尚的球队均衡倒是均衡,却难觅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高卢无大将,本泽马作先锋。

  与其看豪门轮番摆烂、轮番作死,倒不如多关心下小清新的哥伦比亚、比利时和哥斯达黎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巴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