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达:德国战车整装待发 斋月困扰北非之狐

2014年06月30日15:35   体育专栏  作者:搜达足球  

      搜达:德国战车整装待发 斋月困扰北非之狐

  第一步:战意

  ·1/8决赛是单场淘汰,所以双方定会拿出百分之百的战意来对待比赛。

  ·德国过去5届世界杯打了16场淘汰赛,其中14场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只有2006年的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阿根廷进入点球大战,当场比赛他们淘汰了阿根廷。

  第二步:战力

  预测首发11人数据对比 

  ·伤停信息:

  ·勒夫表示:“波多尔斯基将无法参加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他的肌肉有点问题,昨天情况开始变得有些糟糕。他必须要暂时休息两三天。”小博阿滕伤势不重,本场不出意外仍会首发出场。

  ·小组赛3场比赛德国的首发阵容比较稳定,前2场比赛完全一致,第3场施魏因施泰格换掉了赫迪拉,波多尔斯基换掉了格策。克洛泽每次替补登场也都能制造出威胁。预计本场比赛德国在阵容上不会做太多的调整。

  ·小组赛3场比赛阿尔及利亚的阵容变化比较大,只有5名球员每场比赛都是首发出场,有4名球员打满了270分钟,分别是门将姆博利、后卫哈利切、中场球员本塔勒布和头号球星费古利。预计本场比赛这4名球员还会首发出场。

  ·3场小组赛阿尔及利亚全队跑动距离337.5km,德国全队跑动距离341.3km,可以看出双方都算得上跑动比较积极的球队。其中德国的中场大将托尼-克罗斯打满270分钟,跑动34.4公里,排名世界杯所有球员第10位(截止小组赛第3轮后)。

  第三步:战术

  ·德国队(微博)在10场世预赛中依靠个人能力攻破对手大门的次数一共是6次,且大多数的进球方式是像克罗斯式的超级世界波叩关成功。通过左路传中破门的次数世预赛1次,热身赛3次。通过右路传中破门的次数世预赛5次、热身赛2次。通过中路渗透破门与边中结合破门的次数为9次,通过反击战破门的次数为4次。通过角球破门的次数,世预赛1次、热身赛2次,曾经在世预赛中3次点球破门。德国队从来没有利用过任意球以及对手失误的方式进过球。只在友谊赛中利用长传冲吊攻破过对手的球门。

  ·本届世界杯,德国在小组赛中打入7球,其中有4球是托马斯-穆勒打中。这7个进球中有4球是定位球(1点球+3角球),主力中场球员厄齐尔未参与上述任意一个进球。

  ·阿尔及利亚在8场世预赛和最近2场友谊赛+3场世界杯中,一共打入25个进球,其中通过左路传中打入7球,通过中路配合打入8球,通过角球打入4球,左路和中路是阿尔及利亚主要的进攻线路。

  ·在进球人员上,中锋斯利马尼打入7球,替补中锋索达尼打入4球,右边锋费古利打入4球,这三名球员占据了进球榜的大半,攻击点相对比较集中,其中尤以右边锋费古利为全队进攻核心,第1场比赛正是他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点球,而第2场比赛斯利马尼和布拉希米的身体与速度更是硬吃韩国后卫。第3场小组赛斯利马尼的绝杀进球也是通过边路定位球打入。

  ·从小组赛中可以看到,阿尔及利亚不到万不得已,还是喜欢在攻防转换中寻找破门机会,而且喜欢从边路发起一波流的进攻。德国的中场足够强大,预计会在比赛中压着阿尔及利亚踢,所以也应当注意对手的边路反击。小组赛中德国踢得最顺的一场是对阵葡萄牙,阿尔及利亚则是对阵韩国,因为两个对手的中路防守都太差劲了。 

  第四步:战绩

  ·双方在世界杯历史上之前有过1次交手,是在1982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中,西德1:2爆冷负于阿尔及利亚。1964年双方有一次友谊赛交手,阿尔及利亚2:0获胜。

  ·德国队2006年、2010年南非世界杯,连续2届获得季军。

  ·德国近5届世界杯正赛阶段面对非洲球队的战绩为2胜1平(包括本届世界杯)。

  ·阿尔及利亚在世界杯正赛中对阵欧洲对手战绩为1胜(2:1西德)3平4负。

  第五步:冷门

  ·天气提示:小雨、13度 、湿度93%、风速10m/s。本场比赛的天气适合两队正常发挥。

  ·主裁判:桑德罗-里希,巴西著名裁判,主吹巴甲联赛和南美俱乐部及国家队赛事。本届世界杯他吹了2场比赛,分别是小组赛法国3:0洪都拉斯和德国2:2加纳,首场比赛出示了5张黄牌和1张红牌,但漏判了博格巴的恶意犯规;第二场比赛他只出示了1张黄牌。 

  ·历史上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世界杯正赛中连续4届打入半决赛(德国目前已经有3届:2002、2006、2010)。

  ·德国是世界杯中点球大战战绩最出色的球队,4战全胜。1982年,半决赛,联邦德国胜法国,点球战比分5:4;1986年,四分之一决赛,联邦德国胜墨西哥,点球战比分4:1;1990年,半决赛,联邦德国胜英格兰,点球战比分4:3;2006年,四分之一决赛,德国胜阿根廷,点球战比分4:2。

  ·阿尔及利亚队世界杯期间驻扎在索罗卡巴市,小组赛期间去往赛场总距离约为3402km,耗时8.67小时;德国世界杯期间驻扎在巴伊亚省圣安德烈市,小组赛期间去往赛场总距离约为9228km,耗时10.53小时。双方驻地比较近,本场比赛地点将在阿雷格里港,距离双方驻地不算远,阿尔及利亚第二场小组赛曾在这里战胜韩国。

  ·阿尔及利亚的全部23名球员都是虔诚的伊斯兰教徒,队长鲍格拉便宣布将会在斋月期间斋戒,这无疑会影响阿尔及利亚的体能和比赛状态。德国队中也有厄齐尔和赫迪拉两名穆斯林球员,但常年在非穆斯林世界生活的他们不会为此而封戒。不过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阿尔及利亚阵中所有的穆斯林球员都被许可可以不在与德国的比赛前封斋,这就意味着至少比赛前,他们的备战不会受到斋月的影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 德国 阿尔及利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